Wednesday, April 10, 2013

要如何投票?


选举委员会已经公布,第十三届全国大选投票日将落在5月5日(星期日)。

恳求大家!请务必回家投票,以履行公民义务。


这一届大选将有260多万名首投族,如果你也是其中一人而且不清楚该如何投票,请留意以下投票程序:

首先,你必须先确定所属的选区和投票地点,可到选举委员会的网站查询,网址如下:
http://daftarj.spr.gov.my/

为了避免选举舞弊,本届大选将首次采用不退色墨汁。如果是女生,记得在投票前夕别涂抹指甲油或做美,以免被选举官员拒绝投票。

投票当天,记得一定要携带身份证,并到达指定投票站,有次序的排队进入投票室。

当轮到你进入投票室时,先向第一名选举书记出示身份证,以便确定你的选民身份。

在获得确认后,第二名选举书记会在你的左手食指涂上不退色墨汁(这种不退色墨汁不容易被洗掉,几天过后才会慢慢淡化)。

接着,第三名选举书记将会向你法出两张选票:一张国席,一州议会(除了联邦直辖区的选民,将只获得一国席票)。

当你拿了选票时,请先检查选票,确定票根上没有任何的污迹、不明小点或被标上记号等,如果有请立刻向选举官要求更换,否则你所投的选票将可能成为废票。

接着,走到画票区(放心!这是一个保密的空间,没有人可以看见你在画什么的)。在确定你所要投选的候选人/政党后,在候选人/政党旁边的格子里画X,然后将票根对折一半。

最后将对折的选票分别投入国席和州席的投票箱,千万千万别投错箱子。


想知道更多,可点击放大以下这张图片:

点击图片放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