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浅草寺。东京


十个初次到东京旅行的游客,九个必定会去浅草寺。

这其实也不奇怪,如果你上网搜寻关于东京的旅游指南,几乎所有网站都列出浅草寺是东京必游的景点。

浅草寺(Senso-ji),又名金龙山浅草寺,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浅草二丁目,是东京最古老的寺院,超过1000年历史。

而浅草寺最具标志性的,其实就是它的入口处-雷门。雷门的左边是风神像,右边是雷神像,正式名称其实是“风雷神门”。



风雷神门,统称雷门

过了雷门,在通往主庙的通道,两旁都是商店,吃的、用的、穿的,应有尽有。这条街不长,但已足够让你走上一个小时(除非你完全不shopping)。

浅草寺著名的小吃就是“人形烧”,其实味道就像我们的鸡蛋糕,只是外形做成不同的形状,里头包的是红豆沙。可惜我一下就吃进肚子里去了,忘了拍张照留念。




商店街的尽头,就是宝藏门。

旁边有一座楼高五层的佛塔,那就是五重塔。塔内有供养灵位牌的灵牌殿,而据说塔顶所供奉的,是当年从斯里兰卡传来的佛祖舍利子。


中间那肃立而又庄严的,就是五重塔



五重塔

过了宝藏门,再往前走没多远就是本堂。

本堂内所供奉的是观音像,所以又称观音堂。


浅草寺

从浅草寺内,可遥望不远处的东京晴空
塔(Tokyo Skytree)


7 comments:

  1. Replies
    1. 虚空,

      日本的庙宇几乎都有到底的风味,除了一间比较特别,那就是“本愿寺”,迟些放上网跟大家分享。

      Delete
  2. 没有去过日本,希望日圆下到够够不力!这样以后去就不用花这么多钱了。我现在知道去日本一定要去浅草寺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rry,

      我也希望,因为我下个目标是北海道。

      不过,有时候日元会跟你作怪。

      怎么说呢?当我决定要去日本时,当时我就立刻换了些日元,那时候的汇率是3.08。然后我想,先换一点然后跌了再换。

      结果,我从3.08一路换到3.34,日元没跌反而升。

      之后呢,自从我日本回来之后,日元又跌回3.12~3.17。

      Delete
    2. 我也想去北海道。不過沒有那麼快。先去多幾個歐洲國家先,比較靠近。日本離我比較遠。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