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浅谈KSSC





KSSC(诚成集团,5192,主板工业产品 股), 成立于1985年1月15日, 于2011年1月19日在大马交易所主板上市, 是一家拥有拥有25年经验的一站式不锈钢制品供应商。

该公司成立初期, 只是一家为海事领域提供五金商品, 随着业务不断扩大之后, 客户对产品的需求也相应提高。 为了应付日益增加的需求, 该公司于是进军制造及加工业, 并摇身一变,成为一站式不锈钢业者。 

目前,该公司主要涉及制造及加工次级不锈钢产品、工业五金贸易等。

美中不足的是, 该公司自从上市后至今,其股价一至都什么起色, 长时间都在低于其RM0.57的IPO发售价交易, 这归咎于该公司的净利长期都一至维持在200多万左右(除了2013年有一笔脱售土地的一次性收入)。





然而,今年4月9日,其股价终于突破RM0.57,并且站稳在RM0.595以上,相信这也是跟该公司的业绩开始好转有莫大的关系。

截至2014年6月30日,该公司无论在营业额和净利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参考上图),半年营业额突破5179万令吉,而净利则达到193万5000令吉。

而我们也可以看到,该公司在2014年第二季的季度业绩里有明显的进步(参考下图),单季营业额达到3073万5000令吉,净利则有145万3000令吉。




根据该公司的解释,业务增长归功于该公司早前完成了一项工程作业用途的橡胶手套生产线(rubber glove for engineering works),并在这一季做出贡献。

从最新的季报的资料,Engineering Works这项业务在第二季超越不锈钢产品(stainless steel products),成为该公司最大的营业额和盈利来源。


资料来自第二季季报



如果该项业务继续保持增长,相信我们可在不久的将来,看见一个脱胎换骨的KSSC。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MYStockXplorer 重新开放申请



首批的会员申请已经处理完毕,一些会员在使用的时候仍然出现一些无法预见的系统问题,庆幸这些问题都已经一一获得解决了。

此外,我也对系统作了一些改进,以及增加了新功能。

特别是《布告栏》这一功能获得了不少人的称赞,谢谢大家的支持。





我想再次说明《布告栏》的作用。

《布告栏》里头除了有系统的通告外,大多数都是跟股市和上市公司有关的资讯或公司分析。

当中包括:
1)本月份的《9月之星》,以及预先晒选好的《10月之星》
      和《11月之星》等等。

2)我个人对某些公司的分析,如近期的MMSV和KSSC。

3)市场对某些公司的传言,如最近TEOSENG的红股传言。

      当然,不是所有的谣言我都会列入。
      它必须具备两个条件:
       i)高可信度
       ii)公司必须有一定的素质


4、一些跟上述公司有关联的报道转载

我会尽我所能,寻找出有潜质的公司,放在布告栏里头供大家参考。



今天开始正式开放第二批会员申请,有兴趣的朋友请电邮给我mystockxplorer@gmail.com。

收费:
半年 - RM120
一年 - RM240


系统要求:
这个系统只能够在拥有Windows 的电脑操作,暂不支援iPad、Tab、各智能手机、Mac OS电脑。







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浅谈MMSV




MMSV(MMS创投, 0113, 创业板)成立于2004年3月29日, 并于2004年10月19日上市大马当年的MESDAQ, 过后转至创业板。

这家公司的缴足资本相当小, 只有1630万令吉, 面值10仙, 总股数为1亿6300万股。

从上市初期至到2012年这段期间, MMSV的业绩表现其实差强人意, 只数一般,归咎于半导体的收入的不稳定。

可是自2013年开始,公司开始走出困境。 

这一年, MMSV的营业额和净利成功带来历史性的突破,分别达到2667万令吉和502万令吉, 每股净利3.08仙。




这得归功于该公司的管理层在两年前将业务多元化至LED产品。

迈入2014年,该公司的业绩更上一层楼。

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首半年, 营业额1647万令吉, 净利403万令吉, 每股净利2.48仙。 半年的营业额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60%, 净利更是达到80%。




如无突发状况,现财政年整体上要超越去年不是问题, 估计每股净利应该可以达到5仙。

此外,公司更迎来了久违的股息,该公司于今年5月派发1仙中期股息。

目前,该公司的净资产为每股15仙, 没有负债, 且拥有现金达1013万令吉, 是一家净现金公司。

该公司的现金相当于每股6仙, 占了净资产的4成,财务相当健全。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环保以及力求节省能源开销,因而促使 LED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高,相信此业务未来依然能够以稳健的步伐继续成长。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Friday, September 5, 2014

买进TEOSENG



昨天重新进场,在RM1.91的价位小买了点TEOSENG(潮成资本,7252,消费品组)。


TEOSENG的核心业务是家畜养殖,生产鸡只和鸡蛋,每年的鸡只和鸡蛋总产量数目非常庞大。 

此外, 该公司也涉足制造和行销纸蛋托(paper egg tray)和动物饲料(feed),同时也分销动物保健产品(animal health product)。

根据我网上所获得的资料,该公司毎天生产280万粒鲜蛋,并且放眼在2017年达到每天350万粒。 

公司所生产的鸡蛋不仅供应本地需求,也销售到其它国家,如新加坡、香港等邻国区域,并且品质也获得国际认同。

迈入2014年,对该公司来说,似乎是振奋的一年。

该公司首半年的营业额为1亿7681万令吉,比起去年首半年增长了9.6%;而净利则达到1989万令吉,比去年猛增84%。




首半年的每股净利为9.95仙,如果按照这样的进度来推论,全年每股净利可望达到20仙。那么以目前的股价RM1.91计算,本益比9.6倍。

该公司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5仙,即将于9月15日除权。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MYStockXplorer 2014.09.03版本




相信所有会员都已经收到我今早所发出的电邮,今天正式推出新版MYStockXplorer(2014.09.03)。

还没升级的会员,请你们尽快帮系统升级。

升级得步骤很简单,只需要点击File,然后选择Update MyStockXplorer,如下图所示:





然后根据指示升级,升级的时间只需1分钟。


新版本作了几项修改。

首先,我做了两项弥补。
a)之前显示公司8个季度业绩的视窗有点跑位,这个问题解决了。
b)系统在一些电脑无法检测到网络,我也做了这方面的弥补。


然后,我增添和加强了几项功能。

1、加入《布告栏》功能
当你一登录系统时,此《布告栏》会显示在主页面。

这项功能目的,在于提前预告所筛选出来的公司名单,以及评论。

此外,如果发现某些公司有潜能,也会在这里登出所做的分析文章。





2、加强《每月之星》的筛选和过滤功能
我加了两个新规则(Rule),本别是:

  • AND Y2 > Y1 (30% increased)
  • OR Y2 > Y1 (30% increased)
选择这个条件的话,所筛选的公司现年盈利必须比去年增加最少30%。

此外,我也加了一个新的过滤功能:
  • Show those with possible dividend
这个功能可以直接把没在当月派息的公司直接过滤掉。






3、《股票筛选》功能
有会员建议加入小数点以让筛选更灵活,我也作了修改了。




至今我仍然收到不少询问电邮。

让我先处理完一些事,我会在近期再开放第二批会员申请。





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LABALUM





最近的股市很怪!

基本面好的公司,只要一公布业绩,无论好坏,股价大都会跌。

反而那些基本面较差的公司,股价竟然还撑得住。

还有,最近综合指数其实跌得并不多,可是股市给人整体的感觉却像跌了二三十点。

最近,决定把MITRA、PJDEV-WC和LBALUM都套利了。

虽然如此,我还是在留意着LBALUM,等待买入良机。

我在8月初买了LBALUM,当时的成本RM0.765。

两个星期之后,它的突然爆发,直冲到RM0.88最高点,之后又开始进入调整。

如果之前在介于RM0.73和RM0.76买进,而又顺利的在RM0.80以上卖出,在两个星期内已经可获利5至20%。

LBALUM的2015年首季业绩在这个月出炉,相信在业绩公布前后会再次刺激股价。

至于公司早前所建议的2仙终期股息,预料将在10月宣布除权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