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北海道之旅(一):地狱谷 & 涵馆


休息了十几天,明天又要开始冲刺了!

从12月16日至22日这7天里,我飞去了北海道(Hokkaido)渡了一个难忘的冬季之旅。这一次我也很少有的只是跟随旅行团,而不是一向来的自助旅行(free and easy)。

初我们是有打算在北海道来个自驾游的,但如果要在北海道的冬天来个自驾游,难度相当高,而且不一定就可以剩到钱,最后决定打消这个念头。

在几个朋友的介绍后,我们决定选择Apple Holiday(苹果旅游)这家旅行社的配套。Apple Holiday在大马是一家相当有名的旅行社(这家公司就快要上市了哦!),而它的强项就是日本团。我们选择的配套是每个人RM7499(原价RM7999,由于我们很早久报名了,因此有RM500的eary bird折扣),配套除了滑雪和雪上摩托 (snow mobile)外,一切全包

这一趟旅途确实让人难忘,而我们也很幸运的赶在北海道50年最严重的暴风雪前回国。

我们乘搭的是亚航直飞的班机,从吉隆坡飞往北海道需要8个小时,晚上11点半起飞,抵达北海道时为当地时间早上8点多。

一抵达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New Chitose Airport)时,机场外头已经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




日本为了吸引东南亚的旅客到当地游玩,在2013年放宽条律给我国,从那时候开始大马人入境日本已经不再需要签证(VISA)。

Apple Holiday全程精心安排了一名领队(从大马一直跟随我们到回国)和一名导游(在北海道接待我们),两人都是大马人。导游其实已经在日本住了25年,在日本求学后就工作,老婆孩子都在大马,只身一人在日本打拚。

第一天的首个行程,我们来到了登别地狱谷(Noboribetsu Hell Valley)。


地狱谷是由日和山的喷火运动所造成的爆裂火山口的遗迹,沿着山谷分布着很多温泉和喷气孔,其冒着热气泡不断翻滚,以及蒸气造成一片百蒙蒙的景观有点像“地狱”。因此,地狱谷的名称由此得来。

在火山附近自然少不了温泉,所以登别附近有很多家温泉酒店和旅馆。







结束了地狱谷的行程后,我们的下一站将是涵馆(Hakodate),并会入住当地的一家温泉酒店。

沿途的风景实在美得让人心醉,途中我们也享用了北海道的第一顿午餐。



北海道的三大螃蟹之一的毛蟹






导游开玩笑的跟我们说,在北海道我们会一直吃到螃蟹和扇贝(scallop),吃到我们会叫“救命”,这是因为螃蟹和扇贝是北海道最主要的海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