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7

NHFATT 稳中求胜





业务
- 汽车零件制造与供应

NHFATT(新鸿发控股,7060,主板消费产品股),成立于1977年,并于1998年6月8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NHFATT是一家供应汽车零件的贸易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替代零件生意,以及生产钣金件和塑胶汽车替零件。

30年多来,NHFATT提供本地与国外(如日本、德国与韩国等)的所有类型及轻型商用车的汽车替代零件、配件及机油等

今日,它已经发展成为大马汽车替代零件市场最大的分销商,提供原装和代替汽车零件,其分销网络涵盖了全国超过1000家批发商和零售商。

除了马来西亚本地市场,NHFATT也广销至全球逾50多个国家及地区,包括东南亚、中东、巴基斯坦、中/南美洲、欧洲、台湾、中国、印度、非洲和俄罗斯。



业绩
先来看看NHFATT过去10个季度的每季业绩:-





自去年至今,NHFATT 的股价已经上扬了超过25%,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在迈入2016年后,其营业额和净利都双双取得明显的成长。

再来看看NHFATT自2009年以来每一年的业绩:- 




2016年虽然只过了9个月年,但是NHFATT的净利已经超越去年的全年净利,首个月净利已经达到2050万令吉,而去年全年则是1925万令吉。

以这样的走势来看,除非最后一季出现亏损,要不然2016财政年全年营业额和净利铁定超越去年。个人估计2016年的全年净利有望达到2700万令吉,甚至有机会超越2010年的2725万令吉。

NHFATT目前的本地和海外销售市场比重各占50%,但是该公司却已经有了一个长远计划,就是在未来4年里逐步将海外销售的比重增加到70%。

基于目前首半年的每股净利已经达到27.27仙,相信全年可达到每股37仙,并且预料该公司会在末季派发最少10仙的终期股息。

在我国有涉及汽车零件供应的上市,大部分的本益比都在介于14-50倍 ,例如APM、SOLID、MBG(前称MINTYE)、ATLAN等。

所以个人觉得,如果给予NHFATT 15倍本益比的估值,其实也并不过分,合理价应该在RM5.62。

此外,目前NHFATT的股价依然低于其每股净资产RM4.88。






缺点
NHFATT一直以来都是一只相对比较冷门的股,每日成交量也不高。该公司的股本只有7516万股,而且根据2015年的年报里显示,单单30大股东就已经持有该公司80%的股权。再加上一些投资者紧握股票不放,那么流入市场的股肯定是少之又少。

如果公司想要提高流通量,除了大股东释股外,另一个做法就是派发红股。

该公司目前的累积盈利已经达到2亿3206万令吉,所以要派发红股其实不难,甚至还可以来个1送3,但这得要取决于管理层的意愿。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