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三月、四月初会有调整?(转载)

《股市风云》
三月、四月初会有调整?
骆伟嵩

去年12月当我们还对美国财政悬崖问题议论纷纷时,曾提到美国股市可能在今年第一季会创新高。美股确实在一月份创下5年的高点。

现在道琼斯工商指数也离2007年历史新高只不过百多点。美股在一月便有这样好的成绩,是因为分析员在去年纷纷把美国企业第四季的盈利预测调低,压低股价并推高回酬预测,才使股市往上攀升。

我在上一篇文章中预测2月份美股会保持横摆。并认为道指在尝试越过14,198点的历来高位时遇到困难。事情的发展正如我们预测。2月初至27日,道指只上升了140点,比1月份的750点增幅相差很远。

屹今,我们对股市走势的预测相当准确,因为我们密切追踪美国市场的情绪指标。2月22日(周五),我们检查的情绪指标得悉,美国2个重大领域调头回落,即保健及能源领域,我们不但特别留意,更减持长仓。我们预测市场可能在3月或4月初出现调整。

市场会有周期性运转,如果股市在未来几个月下跌,对投资者而言是一个进场的好机会。如果在目前的高位入市,收益不会很高,但如果在调整期的谷底入市,收益将会倍增。

马股1600强力扶持

我们曾提过,大马股市的综合指数在大选前,每每下跌5%就会止住。从图表不难发现,1600点是一个很强的支持。我们相信1500点还是一个不容易跌破的关卡。但是由于大选日期还未确定,大马股市也不会大涨,最大的可能是在1600点和1650点区位横摆。



我们的投资建议:

1)如果你是作短期交易而且手上持有很多股票,我们建议卖出部分股票套现。如果美国股市反转往下掉,大马股市也会受影响;

2)如果你是长期投资者,不妨先等美国股市调整下跌,及大马大选过后再进场;

3)如果你还未进场,应耐心再等多三个月,当情况稳定了才进场;

4)如果大选日期确定了,则应在投票日前先卖掉手头上的股票,避免任何选举的结果影响股市。



骆伟嵩是名投资教育专家,您可在www.danielloh.com预览他的投资心得



转载自:《资汇》第214期 page zh11



4 comments:

  1. 套牢住的就很难放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C,

      有一些人即使套牢了也会暂时选择下马,期待在股市下跌时再以低价买进。

      Delete
  2. 这条教育专家,出了名不准的。
    跟他反相操作就对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