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IOICORP 值得期待



IOICORP(IOI集团,1961,主板种植股)于早前宣布,将把旗下IOI产业(IOI Properties)分拆,并在年杪重新上市大马交易所,这项宣布也证实了各界早前的猜测。

还记得是2009年的时候,当时IOICORP以每股2.90令吉将IOIPROP私有化,而那时候IOIPROP的市值估计为13亿令吉。

4年后的今天,IOIPROP又值得多少?

我们可以从媒体所得到的资料,做个整理:

  1. IOICORP将以97亿6800万令吉,将IOI产业悉数脱售给房产上市单位。
  2. IOICORP也将以26亿2900万令吉,将其他产业发展业务以及子公司也脱售给房产上市单位。
  3. IOICORP也计划以2亿7620万令吉,将森美兰云冰及昔加末的农业地脱售给房产上市单位。

从以上所得到的资料做个总合,一共是126亿7320万令吉,重新上市的IOI产业,其市值竟然在短短的四年里暴增了9倍。

难怪上市后,IOI产业将成为我国其中一家最大的产业公司(没记错应该是仅次于UEMLAND),而且在我国、新加坡和中国拥有超过一万亩的可发展地库。


以IOICORP目前所发行的64亿股本来计算,IOI产业应该相等于每股1.96令吉,可是IOICORP的股价在过去的两三年都一直维持在5至6令吉之间,可见IOI产业的价值并没有真正反映在IOICORP的股价上。

再来,为什么我说IOICORP 值得期待?

在汇报会时IOI集团已做出宣布,当IOI产业将上市时,每持有3股IOICORP的股东,将可获得1股IOI产业。而每持有6股IOICORP的股东,将可以比IPO价格便宜30%的优惠来认购IOI产业新股。


根据从东方日报所得来的资料,IOI产业IPO的指标性发售价为每股4.46令吉。
如果真是如此,现在你买6000股,你将可获得2000股IOI产业,并且还可以RM3.13认购1000股IOI产业

好不好康?






2 comments:

  1. 李深静估计 IOIPROP 的盈利是 十亿,估价是 140 - 180亿,本益比大概是 14-18. 除了SP SETIA,地产本益比都低于14.

    我认为IOIPROP 估价过高. 这种估价肥了IOICORP,那些 CORNERSTONE INVESTOR 就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Big Sea,

      这其实就是有钱人让自己变得更有钱的方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