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TEOSENG 红股?




《TEOSENG 红股?》这篇文章其实我已经于9月4日发表在MYStockXplorer。

最近鸡蛋酝酿涨价,每粒涨3仙,因此带动了多只鸡蛋相关的公司股价上扬。

而TEOSENG也是其中一家,因此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

从一个朋友的口中得知这家公司有意派红股。

我不知道也无法证实这个消息的准确性, 但我能够做的, 就是从财报来看这家公司“有没有能力”来派红股。


根据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季报来看, 该公司目前的股本为4000万令吉, 然后保留盈余却有1亿2665万令吉。


从这一点来看, 该公司不止“有能力”派红股, 甚至还可以1送3。


有鉴于此,我曾经在9月5日以RM1.91小买了点。



公司简介
TEOSENG(潮成资本,7252,消费品组),成立于1992年,并于2008年10月29日上市大马交易所第二板。

TEOSENG的核心业务是家畜养殖, 生产鸡只及鸡蛋。 此外, 也涉足制造和行销纸蛋托和动物饲料, 同时也分销动物保健产品。


该公司每年的鸡只及鸡蛋总产量数目庞大, 为全马首家规模庞大的农业生产公司。

根据我网上所获得的资料, 该公司毎天生产280万粒鲜蛋, 并且放眼在2017年达到每天350万粒。 

公司所生产的鸡蛋不仅供应本地, 也 销售到其它国家,如新加坡等邻国区域, 并且品质也获得国际认同。


今年对该公司来说,似乎是振奋的一年。

该公司首半年的营业额和净利,分别达到1亿7681万令吉和1989万令吉。


TEOSENG季报,取自MYStockXplorer 

TEOSENG年报,取自MYStockXplorer 

首半年的每股净利已有9.95仙,如果按照这样的进度来推论,全年每股净利可望达到20仙。那么以目前的股价RM1.91计算,本益比9.55倍。比起同行QL的20倍本益比,TEOSENG目前的股价应该还有增长的空间。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要怪别人,先怪自己
技术买进TAMBUN
加码KSSC

浅谈WZSATU
LEONFB 重回起跑点

买进TEOSENG
浅谈KSSC
浅谈MMSV
SAPIND守株待兔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6 comments:

  1. 鸡蛋股,我喜欢;不过没有钱买了
    收进watchlist好了 XD

    ReplyDelete
  2. Hi Ah Boon,
    想问问现在还可以买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WD Kee,

      我觉得还可以,不过要守着。因为涨了一轮后,是时候要横摆一下了。

      Delete
  3. Ah boon,
    怎样這几天都下,好没logic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竟然还有一个Ah Boon. 哈哈。

      应该是利好出尽了的关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