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浅谈FIBON




业务
- 聚合物基质纤维复合材料和产品
- 总机(electrical switchboard)
- 保理融资(factoring finance business) 

FIBON(FIBON机构,0149,主板工业产品股),成立于2003年,并于2008年12月18日上市MESDAQ,之后于2009年11月9日转至大马交易所主板。

FIBON这家公司其实有很多人对它并不了解,它的主要业务,是调配、生产及销售供电子、电器、石化及汽车领域使用的聚合物基质纤维复合材料和产品。 目前,该集团的厂房设在柔佛居銮。除了大马市场,其业务也已拓展至东南亚区域市场。该集团的营收主要来自海外市场,其中新加坡是最大出口市场,其次是印尼和澳洲。目前为止,该公司66%的销售额来自以上外销市场。

2012年,FIBON开始进军赚幅极高的总机(electrical switchboard)市场,该公司运用的品牌名称为Fibon LogiCube。

2013年,FIBON收购了一家金融公司 - OPES管理公司, 因而进军保理融资业务(factoring finance business),着业务涉及应收账代理、投资、发展融资、建筑贷款等活动。 

由于FIBON也涉及出口业务,因此美元的走强也有利该公司。

从财务方面来看,FIBO毫无银行借贷,是一家净现金公司,拥有2754万令吉现金,相等于每股28仙。

该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为每股41仙 ,当中现金的部分就占了68% 。 

该公司最新的季报显示其每股净利达到1.92仙,全年化其每股净利将有7.68仙。

以目前的股价(RM0.62)来计算,该股的本益比只有8.2倍,属于被低估的。

我个人觉得,这只股的合理价大约处在RM1.05。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KAWAN
浅谈KIMHIN
CIHLDG东山再起
浅谈TOMYPAK
TOPGLOV 奋起直追
MITRA 养精蓄锐
浅谈COMCORP
EVERGRN 枯木逢春
浅谈SUPERLN
ESCERAM 又来变钱了
FLBHD 我有话说
牛头?
HEVEA收购SHH?
浅谈DOMINAN
HEVEA贵不贵?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5 comments:

  1. 阿boon,之前看你分享过minho,我想知道现在的minho你还会推荐吗??想听听你意见...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ex,

      MINHO 我觉得它还是被低估的,所以我还是会推荐。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