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5月份可留意的高息股 - SCC





SCC(长征控股,0158,创业板)


股价
目前股价:RM1.32
52周最高:RM1.60 (9/4/2014)
52周最低:RM0.815 (8/5/2013)


SCC(长征控股,0158,创业板)成立于1972年,并于2010年上市大马交易所创业板,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业务主要分为两大类:

  • 动物饲料附加健康产品(Animal Health Products Division,AHPD)
  • 食品服务设备(Food Service Equipment Division ,FSED) 


SCC在经营动物保健用品已经有超过30年的经验,是一家家喻户晓的国内禽畜养殖农场和动物饲料厂。


该公司在过去多年赢得不少荣誉,其中包括连续两年获得南洋商报所设的金牛奖。冷眼前辈也曾经介绍过它,对这家公司有相当不错的评价。



派息记录
SCC在每年的5月公布第一季业绩的同时,都会宣布派发股息。

看看过去三年的派息记录:
2011 - 4仙终期股息(单层)
2012 - 5仙中期股息+1.5仙特别股息(单层)
2013 - 5仙中期股息+5仙特别股息(单层)


业绩
再来看看SCC过去三年的业绩: 


2011财政年全年每股净利12.34仙;
2012财政年全年每股净利10.7仙;
2013财政年全年每股净利12.16仙;

过去三年的业绩相当稳定,全年每股净利一直维持在10仙以上。

此外,该公司拥有1564万令吉现金,扣除所有负债,公司依然是一家拥有1300多万令吉的净现金公司。所以在2014年财政年初继续派高息的机率非常高,相信仍然可维持最少5仙中期股息,至于又会否派特别股息则很难说。

如果公司维持派发5仙的中期派息,以目前的股价RM1.32计算,将有机会在短期内提供3.79%的回酬。

如果公司又再次大方的派发5仙的特别股息,那回酬将有望增至7.58%。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20 comments:

  1. ah soon哥,SCC我也看好它,也会看到他的年度报告,净现金公司。
    但我资金不够,放弃了。

    ReplyDelete
  2. buy RM 1.33 ,sell RM 1.42 , not easy to get the deal...

    ReplyDelete
  3. Good approach on SCC.Really a good stock for long term hold on capital gain.Thanks Ah Boon.

    ReplyDelete
  4. Ah Boon, compare to QL, which one is better to keep?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我想请教您关于卖掉中心业务的MAA(1198),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noopy,

      自从MAA脱售保险业和基金管理业务后,由于失去核心业务而被列入PN17。

      目前该公司正重组其业务,在重组计划出炉前,还是静观其变。

      Delete
  7. QL is main board and more stable, but price wont go up very high. even company got lots of bullet..
    SCC got "potential" to climb higher price.
    Conclusion, if u want stable -> QL; if u wan earn more -> SCC.
    I suggest u can try half QL, half SCC lol. ^ ^

    ReplyDelete
  8. Hi, just my 2 cents. QL is selling eggs, palm oil and seafood products. But major contribution still eggs. Within short period, there will be hardly QL 2, QL 3 to beat QL's biz. Maybe you can try to (DDI) dollar cost averaging on QL, after a middle long period, it can be a pool of fund for child education or retired fund.

    ReplyDelete
  9. 我是新人,多多指教。
    http://thierydaily.blogspot.com/

    ReplyDelete
  10. 不好意思,最近病倒了,来不及回复大家的流言!:(

    ReplyDelete
  11. 第一季的营业额和净利都下跌了,ah Boon 知道为什么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onyang,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留言。

      SCC的营业额下挫,是这次业绩差的主因。

      Delete
  12. Hi AhBoon, 你好。看了SCC2014年Q1的财报,有些地方不是很明白,想向您请教。
    -根据B1,SCC的营业额下跌貌似因为顾客对food service equipment的需求下降?
    -B2, 报告说profit before tax从2.77m跌去1.25m。我看了我记录2013年的profit before tax,依据是Q1:1.6m, Q2:1.1m, Q3:1.4m, Q4:6.9m, 请问这2.77m是从何而来?是我记录错了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B2的解释是:

      the Group achieved a profit before tax of approximately RM1.25 million as compared to RM2.77 million in the immediate preceding quarter ended 31 December 2013.

      这个是来自2013 Q4的税前盈利,2.77m。

      你的Q4 6.9m是全年的 税前盈利啦! :)

      Delete
  13. 哈~ 的确是我搞错了 =.=", 谢谢你的解答。

    ReplyDelete
  14. Ah Boon,

    请问为什么director sell share?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ket/listed-companies/company-announcements/1681705

    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