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绝处逢生




最近受一个朋友邀请,到他的中心去给了投资分享,而且入场是“完全免费”的。

真感激有这一班为了理念的无私奉献的投资客,虽然最近受到某一些人质疑,但我希望他们继续坚持下去。

而我所分享的题目,就是《绝处逢生》。

其实,这个题目算是我2016年上半年的一个投资历程。

年初,我由于看好综合指数在2016年的表现将会比2015年和2014年好,因此把目标瞄向综合指数成分股,尤其是银行股。

同时,我也预测今年的另一个市场主题将会从出口股转移至建筑股。

可惜,事与愿违。

起初,综合指数确实如我所料,从1月22日的1600点就一直走高至4月中的1729点。

可是,由于我依然持有一些出口股,而银行股表现也浮浮沉沉,竟然导致我的投资组合还是处在亏损状态,最高还一度亏损9%。

至到4月杪,我似乎开始抓到市场的取向,而把资金开始投入这一类的股项,终于在5月份看到了一点成绩。而我的组合也竟然在一个月里扭转乾坤,从亏损到获利21%,最高还一度达到24%。

我的投资组合“绝处逢生”了!而让我绝处逢生的,也正正就是这一类的公司和领域。

4月份的时候,我开始留意市场似乎在主打某一类型的公司。

第一类、刚转亏为盈的公司,而且盈利持续,例如AIRASIA、AAX,因为公司起死回生。

第二类、近期有引进新大股东的公司,例如EFORCE、VIVOCOM、YONGTAI、ACOSTEC,因为公司有了新管理层。

第三类、近期有涉及企业重组的公司,例如KERJAYA、VIVOCOM,因为替公司注入新生命/业务。

第四类、公司所涉足的领域开始翻身,例如涉及钢铁领域的MYCRON、LSTEEL、SSTEEL、MELEWAR,因为该领域起死回生。


如果你今年还抓不到方向,不妨试试看这一类的公司和领域。














3 comments:

  1. Replies
    1. 还好!我留意到今年其实还是很多人赚钱,主要是往这一方向选股,比如AAX和AIRASIA。

      从年初买的话再守到今天,肯定赚。 可惜我迟了几个月才领悟到。

      Delete
  2. 请问这类型讲座可以在那里得到资料呢?谢谢分享: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