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7

2016年投资检讨


2016年可说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一年。

年初,我很仙家的估计今年综合指数不会连续3年下跌,因此看好指数股,比如银行股。同时,加上手上依然有一些出口股。结果第一季度的组合表现,可说是相当的凄惨,最高一度亏损9%。

第二季开始,我调整了自己的心情,并且开始抓到了方向,终于在4月份开始获利,当时贡献组合对多盈利的两只股就是EFORCE和EFORCE-WA,两只守了超过半年的股都开翻,而且涨幅惊人。

之后组合就不曾在出现亏损,但是获利却起伏不定。

踏入9月后,组合开始加快涨幅,并且在10月中旬度写下超过40%的利润,可是这一股趋势并无法持续到年尾。

12月30日结帐时,组合回酬竟跌剩21%。

这一切只怪自己对MYEG太过信心爆棚,竟然在MYEG-C1获得50%后,还敢死大量买进MYEG-C2这只还没到价的备兑凭单。虽然最终MYEG-C1获利达到70%,但是MYEG-C2却亏了38%左右。如果以数额来算,再亏一点就足以抵消MYEG-C1所有获利,又一次犯了“去得太尽”的失误,结果我只好忍痛止损。

与2015年的128%相比,2016年的表现相去甚远,不过依然高过我定下的15%回酬,算是达标的。

很不幸的,综合指数在年尾收在1641.73点,抵于2015年的1692.51,而这已经是综合指数连续3年下跌。

这对2017年的股市来说可未尝不是件好事,指数从抵点出发,或许今年尾可以收高。

就让我再来仙家一次好了

我不觉得综合指数会连续4年下跌
><









5 comments:

  1. 加油,在亂世裡能有超過20%的回酬率算很好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应该心满意足了,很多基金都还是负成长呢!

      Delete
  2. 谢谢分享。在2016年获得21%的回酬率!对我而言,超棒的成绩。希望你2017年更上一层楼。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