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14

浅谈CVIEW



CVIEW(Country View Berhad)(康地威,5049,主板產业组),一家总部设于柔佛新山的产业公司,在过去两年多来的表现相当亮眼。




自2011年财政年开始,该公司每一季度的营业额、净利和每股净利都在增加(除了最新季度的营业额有点下滑)。

公司在去年第四季也开始派息,而且每季都派,现财政年已派出28仙,相信可再派个10仙,那全年派息将达到38仙,以目前的股价(RM2.63)来计算,周息率达到14.4%。

截至第三季,公司拥有2841万令吉现金,银行借贷9332万令吉,以公司一年可赚7000万令吉的进度来看,这情况并不让人担忧,所以公司才敢大方派息。

公司目前手头上的产业发展计划有:-



此外,公司有超过1000英亩的地库,大部分位于吉打、柔佛和雪兰莪州,这些地皮都在2005年或之前买进至今。

在政府的打房措施和新条例于今年开始生效后,市场基本上已消化了这些负面消息,所以最近有些产业股开始被轮流推高,CVIEW也是其中一只。

可是在众多产业股当中,像CVIEW如此高赚幅,低本益比,而且派息又大方的公司,反而并不多见。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6 comments:

  1. 谢谢ahboon分享!学习了!!

    ReplyDelete
  2. 阿Boon哥,你如何看KS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富升,

      KSL虽然是一家中型产业股,这一年来其创新高的营业额和净利是一大亮点,只可惜公司两年前停止派息,如果公司愿意拿出盈利来派息,那就更perfect了。

      总而言之,KSL是一家严重被低估的好公司,可以考虑小买。

      Delete
  3. Replies
    1. 秋风,

      不好意思!详细情形我并不是很清楚,等我有这方面的资料后再与你分享。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