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转载] 成功投资交易策略
Trading Success Requires A Blueprint



原文: Stuart McPhee

古希腊有一句谚语是“认识你自己(know thyself)”。无论你是靠短线交易赚钱,还是进行长期投资,其实都应该记住这句话。

想要通过投资获利,就要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策略。投资者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自己,进行自我评估,确定自己是抱着怎样的心态进场交易,对投资买卖有多认真。

这么做的目的在于弄清楚你的投资目标。无论你要买卖的是外汇还是差价合约(CFD),都必须先确立目标,进而把各种达成目标的细节考虑在内。

你必须对自己诚实,分析自己有哪些优点和弱点。你是一个有耐性、守纪律、有自信的人吗?你准备花多少时间在投资买卖这件事情上面?你可以拿出多少钱来进行投资交易? 你必须知道自己能承担多大的风险,同时也要明白,在市场中进行买卖,难免会有亏钱的时候。你必须为此做好心理准备,尤其是要学会如何应对证券价格节节下跌的情况。

第一守则:保本

小说家与哲学家艾茵·兰德(Ayn Rand)说过,金钱不过是一种工具,就像车子一样。你可以用钱办到很多事情,但你才是开车的司机。因此,制定交易策略的另一项重点就是:资金管理。

对于频繁进行交易的投资者来说,资金管理可说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许多资金管理的方法,其实都已是人人皆知的投资常识,比如“限定每一笔交易的数额”以及“不要在股价下跌时买入更多股票摊平成本”。这些都是许多投资者凭实际经验总结出来的道理,但大部人却视而不见。

无论你设定的投资目标是什么,你都必须记得,你的首要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本”。要成为成功的投资者,学会保本可说是最重要的一环,因为手头上有资本,才能再次出击。

换句话说,每一次进场,你都必须确保自己能全身而退。唯有这么做,你才能持续进行交易。能够持续进场,你的获利机会就会增加,这样才能达成你的投资目标。


专注、投入

在你进行了自我评估,明白了资金管理的重要性之后,就能马上进场了吗?先别急,你必须先思考,在进行一笔交易时,你打算动用多少资金。

你也必须思考要在什么时候止损,什么时候套利,或者设定移动止损点。如果证券价格持续下跌的话,你打算持守多久才卖出?你必须先想清楚这些问题的答案,然后根据这些答案来制定你的投资策略,这样才能提高你成功的机会,同时避免蒙受严重亏损。

另外,与决定何时进场相比,投资者其实更需要花多点心思来思考该如何、在何时离场。

无论你是买卖哪一种金融工具,想要赚到钱,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且必然会面对风险。想要达成你的投资目标,就要认真地进行自我评估,事先思考清楚要怎样面对各种不同的市场状况。






2 comments:

  1. 请问你有投资CFD? 在哪可开CFD户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hsliu,

      有!但是还在摸索的阶段。

      你可以到oanda.com申请开设外汇投资户口,申请了之后新加坡那里会打电话给你提交一些文件,批准之后,用信用卡过帐,之后再下载软件(我用的是手机版的Meta Trader 4, MT4),把户口帐户和密码输入后就可以开始交易。

      如果你不熟悉建议你别玩,因为风险很高而且很难操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