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加入信托基金投资组合

从今天开始,我将在我的部落格里加入了我的信托基金(Unit Trust)投资组合,以供分享。


一直以来,我都有将部分的储蓄投资于信托基金,主要几个原因:

1. 让我的投资更多元化
我不希望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股票)里。

2. 想买但又买不起的股票
我有许多想要买的股票,想买完全部但又缺乏资金,信托基金就能够替我办到。我只投资一项基金,就能够拥有所有我想拥有的股票。

3.降低投资风险
信托基金拥有摊平投资成本的优点,而且价格波动不大,因此能降低价格波动的风险,以提高获利机会。

4. 缺少时间
股票投资是需要花时间做分析的,以决定哪只股票值得买,与其花时间、又辛苦、又未必100%能赚到钱,干脆让别人代劳,省得麻烦。

5. 我不是专家
我自认不是一个股票投资高手或专家,也没有100%的必胜把握,所作的分析也未必100%正确,索性交给专人作投资。


我有一些自认很会投资的朋友和亲戚,他们会觉得投资在信托基金是非常“揾苯”的,并且随时可以举出许多股票投资获利可以比信托基金更高的例子。

我不会说他们错了,因为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一套投资方法。而我的宗旨就是:只要不投机,都是好的。





.

3 comments:

  1. 我个人比较喜欢P Deviden Select Fund. ^_^

    ReplyDelete
  2. 我也有留意到P Dividend Select Fund,它将会是我下一个目标。:)

    ReplyDelete
  3. 我认为不要看价钱,有些信托贵是有它的理由的,所以我个人喜欢旧的信托,比较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