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正常人和反常人

最近有几位朋友不约而同地都对黄金投资产生了兴趣,由于他们都知道我这几年都有买黄金的习惯,于是咨询我的意见。

我的意见当然是:可以投资,但必须长期持有。

但是我对他们突然间那么热衷于黄金而感到不解,因为还记得几年前当我向他们提起投资黄金的时候,他们都表现得很冷漠。

我问:“为什么现在才要来投资呢?”

他们的答案都近乎一样:“因为黄金现在起到很厉害啊!”

天!为什么人们总是要等到“起到很厉害”的时候才一窝蜂的涌入?


这些人就是我所要讲的正常人(又或是“正常的投资人”),这些正常人一直以来都视那些早早就累积黄金的人的行为很反常(又或是“反常的投资人”)。

黄金狂涨了,正常人现在终于意识到黄金的潜力,开始妒忌那些反常人,觉得他们真是太好运了。为了不想输给反常人,他们决定开始投资黄金。(注:我并不是在讽刺我的朋友,只是说出一些正常人的投资心态 :-p)



最后的结果我想也不用多说了。。。。。

正常人亏钱,反常人赚钱。

正常人以失败收场,反常人反而成功。

虽然诡异,但事实却是如此。





或许您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上市公司背后的那张“脑袋”

穷人和富人的差别

投资的威力




.

2 comments:

  1. 看到价钱那么高,我想卖金多一点。。。

    ReplyDelete
  2. 恭喜你!歪歪,你是“反常人”。。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