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14

5月份可留意的高息股(二)- ADVPKG




ADVPKG(先进包装工业,9148,工业产品股)


股价
目前股价:RM2.00
52周最高:RM2.22 (23/4/2014)
52周最低:RM1.60 (14/5/2013)


ADVPKG(先进包装工业,9148,工业产品股)成立于1982年3月31日,于1994年5月27日上市大马交易所第二板,并于2009年8月3日后转至主板(因大马交易所将主板和第二版合并)。

这家公司主要业务是生产生产及提供给本地和国外市场广泛工业之高品质柔韧性的包装材料(Flexible Packaging Material), 例如小食、 快熟面、 糖果、甜食、饼干、液体调味品、冷冻食物、 香料、 饮料、奶粉、 食油、 米粮、 医药 / 手术产品与制药品等等。

ADVPKG是一家作风相对低调的公司,而且其股本十年如一日,一直维持在2050万4000令吉。此外,该公司股票的每日成交量也不高。


派息记录
ADVPKG在每年的5月公布第二季业绩的同时,都会宣布派发终期股息。

过去三年在5月份的派息记录如下:
2011 - 10仙终期股息
2012 - 10仙终期股息
2013 - 10仙终期股息


业绩
再来看看ADVPKG过去三年的业绩:



2011年:营业额2304万,每股净利12.35仙;
2012年:营业额2342万,每股净利13.75仙;
2013年:营业额2488万,每股净利14.75仙;
现财政年:首季营业额646万,每股净利3.15仙;

过去三年的营业额和净利稳步向上,而且现财政年首季的营业额和净利也算不错。

此外,该公司没有银行借贷,是一家净现金公司,拥有1219万令吉现金,相当于每股59仙。

由于该公司没有太大的资本开销,所以过去数年的派息率都达到100%,几乎把赚来的都派回给股东。

因此,相信今年该公司仍然可延续派10仙终期股息给股东。

如果公司派发10仙的终期派息,以目前的股价RM2.00计算,将有机会在短期内提供5%的回酬。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2 comments:

  1. 這間公司的最直接競爭是誰?

    ReplyDelete
  2. Boon哥,你推荐的股,今天又飙升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