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种植 房地产 药剂表现好 莫实得投资评级上修

新闻来源:南洋商报

(吉隆坡30日讯)种植、房地产和药剂业务表现良好,分析员看好莫实得(Bstead,2771,主板种植股)接下来的业绩表现,并给“买入”的投资评级。

印尼种植业表现差

达证券行分析员表示,受益于种植、房地产和药剂业务表现良好,莫实得2011财年首季净利按年增长22.4%至1亿1220万令吉。

随着原棕油价格走高,莫实得首季种植营运盈利按年增长40.9%。有别于其他领域,归咎于顾客较迟付款,莫实得重工业业务首季营运盈利按年下滑28.4%至2440万令吉。

莫实得即将完成手头上的种植地脱售计划,即以4000万美元(约1亿2080万令吉)脱售印尼剩余的种植地。

分析员认为,上述脱售计划非常正面,主要是因为印尼种植地表现不太好。

管理层也表示,脱售印尼种植地所取的资金,将用来偿还贷款或转投资其它资产。

按季来看,莫实得首季盈利下滑46.3%,季度盈利下滑幅度扩大主要是因为上一季取得较多的投资组合收益(5200万令吉),加上棕油库存量较低以致赚幅跟着减少,以及重工业业务盈利贡献较少。

尽管如此,丰隆投资银行分析员仍看好莫实得往后的业绩表现。

股价被低估

受益于发马(Pharmaniaga Bhd)收购计划可为莫实得次季贡献盈利、6艘海军舰艇合约价值、扩充酒店营运、原棕油产量逐渐复苏等,分析员认为,莫实得业绩表现将持续看涨。

鉴于莫实得的首季净利表现良好,丰隆投资银行认为有望在接下来的季度延续这股涨势。

鉴于2011财年的盈利取得双位数增长,加上市场仍未完全反映出莫实得的隐藏价值,分析员认为该股已被低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