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王对王辩论

昨天中午,看过了林冠英和蔡细力的那场王对王辩论,觉得有点失望,因为双方都严重偏离原本的辩题:"两线制,会否成为两种族制"。

双方可说是势均力敌,论言辞锋利,蔡总或许略胜一筹,但是论政见,林首长更能打动我心。

不晓得是主办单位(马华)的刻意安排?还是马华支持者比较勇于发问?场上的马华支持者一个个如接力赛般连番炮轰和质问林首长,以如此不公且无礼的方法来对待"访客",难道这就是马华一向来的待客之道?

还有,听说现场的马华和行动党的支持者席位是同等的,怎么镜头老是对着马华的座位,总让人觉得马华支持者较多的样子,这种制造假象的伎俩,骗得了自己,骗不了观众,更只会让身为选民的我们觉得马华手段的卑劣。

接着,联窜的问题却只有三分钟作答,大会的安排非常欠妥当。

即便如此,却也令我却对林首长的君子风度和亲和力留下很好的印象,即使他面对对方主场观众的无礼对待,却也频频露出微笑,不失首长风范。此外对他所说的以下几句话感动和认同:
"民联三党并没有谁在利用谁,因为我们正准备被人民利用"
"钱省钱很简单,只要不贪污"
"我已经没有将来了,我们所做的是为了我们的孩子的将来"

当然,我也对蔡总会长留下印象,特别是那句"贪污问题,我一点都不紧张"。还有他批评前马华总会长翁诗杰那句"因为他不懂领导,所以一年内就给人赶下台。”


最后,也该称赞马华,主办了这次的辩论大会,让我国政坛走向更民主、更自由和更公开。

虽然如此,却也还没能改变我支持民联的决心!!!




.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