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浅谈ZHULIAN(速远机构)


昨天将卖出AGLOBAL的部分所得,以1.96加码了ZHULIAN (之前打错成1.76)。

什么会选择它?以下是我对ZHULIAN的一些看法。


业绩与未来前景

看看以下ZHULIAN过去3年的业绩:-
PeriodQuarterly P/LYearly P/L
('000)('000)
2009 Q116,844
2009 Q216,690
2009 Q323,822
2009 Q424,70182,057
2010 Q124,801
2010 Q217,916
2010 Q319,704
2010 Q424,24286,663
2011 Q121,977
2011 Q220,895
2011 Q323,716
2011 Q428,79495,382


虽然每季的盈利或增多或减少,但是每年的净利却是稳定上扬。

目前ZHULIAN有95%的盈利贡献自大马,5%来自国外。但随着泰国业务的表现越来越优越,加上印尼的销售也持续好转,估计未来国外的盈利将逐步走稳,而且对集团的贡献也将逐年提高(尤其是泰国)。

此外,该集团也有意进军其他东南亚市场,而且这些市场都有庞大的人口,例如越南与菲律宾。



管理层

两年前,因我国政府实施了更严厉的新直销法令,导致一些直销公司会员减少,也使得营业额及盈利狂跌,海鸥集团(Hai-o)就是其中受冲击最严重的直销公司。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ZHULIAN也必将受到牵连时,该集团却又交出令人惊喜的业绩,成为当时其中一家没受太大影响的直销公司,显示其管理层拥有良好的应变和管理能力。



慷慨派息

ZHULIAN自上市以来,在派息方面一直都很慷慨,而且也制定了派息政策,即是将净收益的60%用来派息。

近几年ZHULIAN的派息都达到每股最少12仙(最高14仙),周息率达6%以上。

相信未来在净利增强的推动之下,集团会增加派息来回馈股东,并且提高其周息率。



潜在派发红股

除了以增加派息的发式来提高周息率以外,集团也极有可能以派红股方式以提高周息率。

目前ZHULIAN的股本为2亿3000万,截至2011年财政年的保留盈余已达到1亿6211万,比前一年增加32%。

以目前的保留盈余来看,如要以2送1比例派发红股,根本不成问题。但考虑到ZHULIAN一向来每季派3仙中期股息的作风来推断,该集团最有可能以3送1比例派红股。

这样在不冲淡太多每股净利的前提之下,集团仍旧可以维持每年每股12仙的股息。

如以这种方式来回馈股东,必定更受股东们欢迎,而两年前该集团就是以这种方法派红股。

但是,这或许也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



注: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并非投资建议,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 恕不负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