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冷眼「一步步走向财富」讲座会

上星期六出席了冷眼前辈的「一步步走向财富」讲座会。

由于出席人数实在太多,南洋商报总社特地将礼堂内的讲座场面直播到另一间视听室和总社的大厅。




冷眼前辈的讲座会历时两个多小时,中间还休息一段时间,结束时也将近6点。


在讲座会的上半场,冷眼前辈毫不保留的与我们分享了他如何选股,并提供了5项指标:



1) ROE(股东基金报酬率)
冷眼前辈很坦诚的对我们说,以前他很注重EPS,而现在更注重ROE。ROE反映了管理成的素质,如果一家公司的ROE能够长期维持在20%,就可以放心买。

2)Cash Flow & Free Cash Flow(现金流)
公司的现金流量够不够?冷眼前辈指出,通常导致一家公司倒闭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现金不够(即周转不灵),并不是亏钱。

3)PE(本益比)
(*由于讲桌会时间有限,冷眼前辈只是带过*)

4)Dividend Yield(周息率)
(*由于讲桌会时间有限,冷眼前辈只是带过*)

5)NTA(每股净资产)
(*由于讲桌会时间有限,冷眼前辈只是带过*)




在讲座会的下半场,冷眼前辈毫分享了6个走向财富步骤:

1)Winning habits of successful investing
要养成成功的习惯,简单的说就是要养成会帮你“成功”的习惯,例如:避免投机、了解你所投资的公司。
2)The right percenption of share
任何时候都要有正确的概念,股票的背后代表着它的资产、业务、人才、无形资产等,了解你所卖的股票的基本因素。

3)Be patient
投资股票要很有耐心,要长期持有,冷眼前辈也不违言他就曾经吃亏在“不够长期”,并举了KPJ和JTIASA为例,当初他就是太早卖出,所以赚的不多。


4)Contrarian mind
要有反向思考,思考逻辑与大众一样的人赚不了大钱。

5)Confidence & Trust
对你所投资的公司与经济环境要有信心。


6)Facts
别太相信别人的意见和看法,必须要注重事实。





要求了冷眼前辈帮我在书里提字,他写下了”永不投机”。




2 comments:

  1. 好一句“永不投機”!簡單又中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市投资股票成功的最基本条件。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