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这就是股市



才一个月前吧了!当时,坏消息一个个跳出来。首先,是盛传美国联邦储备局打算缩减量化宽松(QE)的规模。

接着各亚洲各国股市开始暴跌,导致各国的汇率也跟着下滑,有人开始提起亚洲金融风暴或许又会再度重临。

跟着,一场新的中东战争一触即发,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打算出兵攻打叙利亚。

一大堆坏消息接二连三的传出,有时候还真是巧合得没话说。所有的坏消息都喜欢凑在一块儿,吓了你一次又一次,好像怕吓你不死那样,真的真的有那么“巧”么??

结果呢,连串的大龙凤搞到各路人马人心慌慌,外资急着要退场,不少散户也吓到半死也跟着卖,大马综合指数从1801点一路狂跌了百多点,还一度跌至1660点。

此时,有专家开始跳出来,拿了一大堆数据和资料,分析金融风暴爆发的可能性,牛市已终结了。甚至有人说在未来的十年里,什么屁都不可以投资了。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美国联储局决定QE照跑,叙利亚战争打不成,金融风暴也好像没什么兴趣想要再来一次的样子,一切灾难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然后呢,外资又开始进场咯!股市也开始大涨了,一切又重新回到一个月前的时候 ,综合指数也重回1800点。

一个月前的愁云惨雾,和今天的喜气洋洋,对比还真是强烈。

在蹂躏了你之后,现在又开始疼惜你。呵呵!这就是股市“可爱”和“好玩”的地方。







2 comments:

  1. Well said:

    在蹂躏了你之后,现在又开始疼惜你。呵呵!这就是股市“可爱”和“好玩”的地方

    ReplyDelete
  2. Ah Boon的这篇文章和水星刚发表的那篇有异工同曲之妙,看来大家对大市和散户的形态看法有相同的感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