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14

SIME的千亿市值梦



SIME(森那美,4197,主板贸服股),是我国的老牌上市公司。该公司虽然成立于1910 年,但其历史却可以追溯至1821年,近两百年的历史。

SIME还是一家享有声誉的国际跨国公司,其所涉足的业务和领域更实非常的多元化,从种植、建筑、产业、工业、医药保健、汽车、港口、贸易、电力、食品。夸张一点的说,你能够想到的领域,它都有分。

而这些繁杂的业务,一共被归类为五大部门,分别是:种植(Plantation)、工业(Industrial)、汽车(Motors)、产业(Properties)和能源及公共事务(Energy & Utilities)。

SIME也曾经一度是大马市值最大的公司,而且有一段时间一直都在三甲以内。不过,由于这几年受到如巴贡水坝计划等因素的拖累,造成市值成长缓慢,现在排名已掉落到第六位,落后于MAYBANK、PBBANK、TENAGA、CIMB跟AXIATA。

在上个星期举办的「 2014投资大马大会里」,SIME提出计划在2016年它在大马交易所的市值推高至1000亿令吉,到时后 将比目前的市值增长接近一倍。

先不去谈该公司是否口气太大,还是患了大头症。

然而,这就不免让人有些期待,如果你相信该公司真的有能力在未来两年把其市值托高至1000亿,那现在买进SIME的话,你将有机会在两年里把自己的投资资本倍增。

我不敢说SIME一定会成功,但是既然已制定了这个目标,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拼业绩,把这个愿望实现。





4 comments:

  1. 股价那么贵(RM9.50), 买不起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戴,

      贵还是便宜,不能够单靠股价来衡量的。 :)

      况且,也不是一定就要买1000股啊!可以买100股。

      Delete
  2. 可以慢慢累积,分几次进货,分10 次或五次就看自己的能力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

      首先,你要对它的管理层有信心。

      分几次买进的策略其实不错。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