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如何将e-Browse《资汇》电子报转换成PDF档


我是《资汇》e-Browse电子报的读者,每到星期六必定会上e-Browse网,先将当天的《资汇》一页页下载,然后转换去PDF档,接着再上载到Dropbox。

做那么多功夫,其实是因为e-Browse没那么好用,特别是当我使用iPad来阅读时更是极度不方便。将《资汇》转换成PDF后,让我能够时时刻刻都可以用iPad或iPhone来阅读《资汇》,阅读起来也更方便。

如果你也是《资汇》e-Browse电子报的读者,相信也曾碰到和我同样的问题,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如何将《资汇》电子报转换成PDF档。


1、首先登陆e-Browse,并打开《资汇》


2、使用上方的Clip and Save纽(右边第二粒按钮),将整页方格起来(即Highlight),Save和Cancel会立刻显示,如下:


3、按上方的Zoom In放大电子报达到你要的大小,然后按Save纽,电脑会自动将它以JPG格式储存在<profile>\Downloads文件夹里。接着在前往下一页,重复1至3将所有页数储存起来。


4、储存完毕后,打开<profile>\Downloads文件夹,所有的JPG档案已经在里头。选择所有的JPG档案,Right-Click滑鼠,单击Print。


5、Windows会出现Print Preview,把Printer设定在PDF(你的电脑必须安装可转换去PDF的软件,例如:PDF Complete,PrimoPDF,PDF995等),把Paper size设定在A3(如果你是一页一页储存,那就选择A4),不要选取Fit picture to frame框,然后按Print纽,接着再输入档案名即可。




每当转换成PDF后,我会将它上载到Dropbox存档,然后随时随地都可以上网阅读

如果你有iPad、Tab或其他平板电脑,建议安装Acrobat Reader来阅读,更是方便又灵活。






41 comments:

  1. 不好意思, 我买的资汇被朋友弄不见了219期, 不只你可否方便能上传219期的内容 ><,如不太方便的话, 就只上传封面及目录也行, 拜托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nQiu,

      我将219期的资汇链接post在你的Google Hangout里了,请查查。

      Delete
    2. 不好意思, 我不会用Google Hangout,刚刚尝试找了找不着 ><, 可否send 给我的Gmail

      yunqiu318@gmail.com

      Delete
  2. 下载press reader不是更方便吗?只要一个帐号无论是iPhone,android或tablet都可以阅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

      Press Reader或资汇App是很方便,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转换成PDF,因为可以存档作记录,整理后以共将来作参考。:)

      Delete
  3. 噢,很好用,等下我要试一下。

    ReplyDelete
  4. Hi Boon, I face 2 problems when doing this (first of all, this looks great, thanks for this sharing)

    a) I selected multiple (all the) pages, but when it's done converting into PDF format, all the pages are not "arranged in proper sequence according to pages", how to do this?

    b) the page formatting is not in proper alignment, eg have to rotate in order to realigning the page formatting (I guess I need to try out the page adjustment during the Print Page Option prior printing/convert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SC,

      1. Make sure you have also saved the page 1 by 1 in sequence e.g. from page 1 to page 41.

      2. Sort all files by Date + Ascending
      OR
      Rename files in sequence e.g. 01,02,03, etc.

      3. Double check the file sorting. If ok, Select all pages to print to PDF. In the print option, uncheck the "Fit picture to frame" option.


      I usually save 2 pages in 1 picture file. Then convert to A3 size. So I do not face the formatting problem.

      Delete
  5. Ah Boon, today i try to click and save it as photos. but it like not longer work already :(
    can guide m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e Khan,

      Looks like TM has changed the interface and we can't copy and paste the whole page now.

      Too Bad!

      Delete
  6. Hi boon兄,
    我现在用的是press reader 看资汇。
    请问要怎么样才可以save 下来呢? 请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ctoo,

      据我所知,Press Reader好像不可以转换去PDF。

      你唯一能够做的就是用print screen的方法,一部分一部分capture,不过很费时。

      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Press Reader 是什么版本? 可以转成图片再转PDF.

    ReplyDelete
    Replies
    1. Aik Beng,

      我没用Press Reader,这个好像不能够转换,我用的是eBrowse(http://www.ebrowse.com.my/)。 

      Delete
  9. the price in https://www.ebrowse.com.my is much cheaper than http://busyweekly.newspaperdirect.com. Thanks!

    ReplyDelete
  10. 那么ebrowse可以save 去pdf file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ctoo,

      eBrowse不是直接save去PDF,它是一个JPG档案。

      Save完所有的页面后,再将这些档案合并,print去PDF。

      Delete
  11. 你好,ah boon大哥,现在这方法还能用吗?我也在ebrowse买了但是save不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n Lin,

      eBrowse已经不能够再签购Busy Weekly了,那些还没有截止的则还可以继续。

      我现在改用epaper.busyweekly.com.my,这个可以转换。

      Delete
    2. 請問怎樣轉換pdf?只可以轉換去epub格式而已.但在moon reader只可以看到很小個而已

      Delete
  12. Ah Boon兄,请问你可以给我之前你save在dropbox的资汇吗??我想收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给我你的email吗,我email给你。

      Delete
    2. stevenkoala92@gmail.com 谢谢你。。。

      Delete
  13. 我也想要,可以吗? 谢谢你! ng_munwai@hotmail.com

    ReplyDelete
  14. 啊boon哥,由于小弟错过了第315期,请问可以发给我第315期的资汇吗?谢谢。。邮件地址:stevenli_1314@hotmail.com

    ReplyDelete
  15. 不好意思,Ah Boon兄,请问可以给我之前你储存在dropbox的资汇吗?我在书局和7仔都买不到,怎样可以订阅呢?谢谢

    ReplyDelete
  16. 請問也可以給我嗎?
    我的電郵:ks_mok@hotmail.com
    謝謝

    ReplyDelete
  17. Ah Boon兄,请问你可以发给我之前你save的资汇吗??不好意思,麻烦您了
    Email: dikjh89@gmail.com

    ReplyDelete
  18. 请问能发给我一份看看嘛? 想看看做决定要不要订阅

    ReplyDelete
  19. 不好意思boon兄,能不能也发一份给我,因为我在东马这里很不方便购买实体版,所以想看电子版的是怎样的,谢谢=)

    ReplyDelete
  20. Boon,我是Grace。看见你教导如何把busy weekly convert to pdf,但我做不到啊。我也有订阅这报章。我想请问你,是否可以把你的PDF share给我呢?我也想把它给收藏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私下email给我,我再回复你
      mystockxplorer@gmail.com

      Delete
  21. 您好,我也是《資匯》讀者。想請教您怎麼把電子報整理成PDF或圖片檔,謝謝。

    ReplyDelete
  22. 哇,大哥,我也想要。可以发链接给我吗

    ReplyDelete
  23. 请问这里有人要共享THE EDGE吗?想请问版主the edge可以怎么下载呢?谢谢回复:)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