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14

浅谈TAHPS





不知道大家可否留意到?最近的十大上升股当中,有一个常客,它的名叫TAHPS(TAHPS集团 ,2305,主板产业股)

TAHPS的前名为AHPLANT(阿逸依淡膠),原本是一家老牌种植公司,后来于80年代开始进军产业领域,而逐渐转型至产业公司。

即便是公司的股价已经冲破10令吉,本益比也已超过16倍,周息率也下跌至3.5%,但股价似乎没有回调的迹象。

到底是什么原因令公司股价一飞冲天?

除了公司的2014财政年的营业额和净利纷纷创新高外(每股净利61.96仙,2013财政年为19.63仙),另一个原因相信跟公司的资产有很大的关系。

跟很多产业公司一样,TAHPS是一家资产被严重低估的产业股,皆因其早前留下来的地库,而这些地库多年未重估。

至于该公司资产被低估得如何严重?大家有兴趣,不妨下载该公司2014财政年的年报,看看公司的资产(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ket/listed-companies/company-announcements/1636225)。

在这里只抽出一项资产来跟大家谈谈。

该公司目前的主打产业发展计划,集中在Bukit Puchong那一带。而该公司目前在该处,仍然有一块面积达到353亩的空地有待发展。

根据年报的资料,这片土地于1993年购入,目前的账面价值为6344万令吉,也就是每亩18万令吉。



知道该片土地目前应该值得多少钱吗?

从网上所获得的资料,目前Bukit Puchong的土地价格约为每平方尺120令吉,也就是每亩520万令吉。那这片353亩的土地今时今日的价格,应该值18亿3560万令吉。

目前公司的股数为7483万3000股,这片土地的价值相等于每股24.5令吉。

如果全面发展这片土地,所做出的贡献将远远超出每股24.5令吉的效应。

只是一片土地的估值都已经超出其目前的股价,可想而知,如果将公司其它的土地也都拿来重估,那该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将更不得了。


如果有兴趣对这家公司了解更多,不妨参阅《十面埋伏》部落版主写的《产(20):TAHPS集团【TAHPS】,百年风霜》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17 comments:

  1. 暴涨师傅,

    恭喜你咯,请问这是什么星? :)

    ReplyDelete
  2. 暴涨师傅,

    点石为金~

    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雨文,

      大家这么说。恭喜恭喜!

      Delete
  3. Boon 兄,对Delloyd 以RM 4.80 privatize 有何看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Heng,

      我个人觉得DELLOYD的出价其实算合理,也够大方,因为这个价位让很多投资者可以轻松退场。

      至于DELLOYD为要何私有化,我个人的看法是它有可能要分拆它的业务,以便日后再重新上市。

      Delete
  4. Ah Boon, 请问股价的波动激烈(beta)我们能从哪里找到(马股)股票beta?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s liu,

      这可问倒我了,我真的不知道,而且也不懂得怎样去算? :(

      Delete
  5. 哎呀。又慢了。ah boon真的点什么上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stin,

      我只是顺势吹水吧了!。 :p

      Delete
  6. Ah boon 真的够有眼光,每一次推荐名股都会升。请接徒弟一拜!

    ReplyDelete
  7. 请问阿boon,您对7-eleven有什么看法呢?他的确有像mcdonald那样的品牌优势。

    ReplyDelete
    Replies
    1. Mr L,

      7-eleven我还没去研究。

      不过我觉得它的PE太高,再加上是VT的公司,我对它暂时没兴趣。

      Delete
  8. Ah Boon what is fair value of Tahps?

    ReplyDelete
    Replies
    1. Achievement,

      If you count in Bukit Puchong land, it already worth more than RM30. Don't forget this has not include other lands.

      To be conservative, I give RM35.

      Delete
  9. 暴涨师傅的另一个外号,点金圣手 =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