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不高明的骗术



最近还以为有银行家看上我,有个人在LinkedIn要求加我。

某某香港大银行的Non Executive Director喔!

哇塞!!想不到原来我那么把炮!!

过了两天,她竟然给我寄来以下这个message。




我当下立刻怀疑这个人的身份,于是到该银行的网站去查查董事部的名单,还真的有这一号人物啊!

但是,直觉告诉我这个LinkedIn的户口是假的。

以前在Hotmail、Yahoo和GMail收到不少这一类型的诈骗电邮,但是在LinkedIn收到还是第一次。而且还出动到真实姓名、身份、公司名字和职位。

这种诈骗手法看起来很高明,其实反而漏洞百出。

骗子是不会用真实姓名的,谁会明目张胆到用真实姓名和身份来做这种offer?难道不怕香港ICAC请她喝茶?

收到这种offer,千万别去贪,连想都不要去想“这是不是真的?”。

大家自己要小心小心啊!





14 comments:

  1. but still got some ppl got cheated

    ReplyDelete
  2. 真巧,前两天我也收到一位女性的来电,
    说的一口流利的英语,言谈间让人觉得充满自信和朝气,
    说要给我在新加坡合股做生意的机会想要约我会面相谈,
    我跟她说我没有兴趣合股做生意,
    最后她一直说是妳不要给妳自己机会。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风草,

      你应该跟他说,是你不给她机会骗你。

      Delete
  3. 哇,世风日下了,连名字职位全部资料都被盗用到那么完整=。=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天,

      我查过就连照片也是当事人来的。

      Delete
    2. 哇,诈骗集团现在有做功课了=。=

      Delete
  4. 真的第一次听到用linkedin来找水鱼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Seng,

      骗子真的是无孔不入。

      LinkedIn通常用的都是真实身份,一不小心大意的话,真的很容易让人中招。

      Delete
  5. Ah Boon哥 do you forward this mail to bank? Probably should let the bank know this has happen. HK work effectively, they may catch the bad gir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富升,

      I didn't forward the email. But you are right, I think I should forward to the bank.

      Delete
  6. i think once Ah Boon 哥 forward the mail, HK police will do somethings. They will not tikapa ....

    hope this kind of scam will sto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