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医药卡的重要性








星期四晚,老婆到保姆家接儿子回家。

当时保姆还轻描淡写的告诉老婆,中午4时儿子的后脑下敲到的桌角,留了一些血,但是止血了,没有大碍。而且儿子也蹦蹦跳跳,看起来没什么事。

由于保姆已70多岁,视力不是那么好,老婆不放心,于是看了看儿子,这一看不得了,割得还满深的,而且伤口有一寸长。

虽然止血了,但是伤口依然还没干。

由于已经是晚上9点了,我们只好把儿子送到距离家里最近的Tropicana Medical Centre 。

医生检查后,建议必须缝针,要不然伤口不会愈合,但只是一个小手术。

问题来了,儿子才两岁,如果就这样帮他缝针,他那受得了啊!?所以在手术前,必须替他作全身麻醉,就是给他吸入麻醉气,然他昏睡。所以这个小手术,必须出动到麻醉科医师。

由于儿子在晚上8点的时候吃了些东西,手术前必须要断食6个小时,于是半夜2点才可以进行手术,所以住院是难免的了。

第二天下午,经医生诊断后,儿子可以出院了。

大家猜猜医药费一共多少钱?




我会在之后公布答案,但是猜到没奖品。。><






好了!公布答案。

出院的医药费一共是RM7216。

还好儿子一出世我已经帮他买了一张Prudential Assurance的PRU MyChild保单,也有医药卡,要不然这一笔钱就得从自己的荷包拿出来了!

忘了从那里看过一遍文章,里头提到我国的Medical Inflation是以每年7%的幅度增长的,也就是说10年后所有医药费都是倍增的。

假设你10年前拥有一张医药卡,可以claim 100千的话,10年后的今天它的实际价值只剩下50千吧了!

今时今日50千 根本做不了什么!

就以我儿子为例,去年他因为Kawasaki入院8天,用了18千。今年又因为这件事入院1晚,用了7千。

两个事故就已经动用医药卡25千了,而且这还不算是什么重大疾病哦!

如果你还没有医药卡,就在你的能力许可下申请一张吧!免得发生事情后才来后悔。










25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的医药卡原本是一年claim RM50,000,也在年多前去top up,换去一年可以claim RM90,000。



      Delete
    2. 我过去几年已经连续几次加保了,不只医药卡,就连我的人寿保险也是。

      Delete
  2. 住2天,2个医生,3200吗?哈哈 乱猜的

    ReplyDelete
  3. 10000吧... 有医药卡医院通常不跟你客气..

    ReplyDelete
  4. 幾年前開刀盲腸, RM12000! 沒醫藥卡真的賺到都給醫院了.

    ReplyDelete
  5. 10年前右腳韌帶斷了要放螺絲才7K...
    現在加大保額人壽 500K,TPD 100K, Medical 1M共rm330/m
    和mutual fund給的PA 10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的!而且最好每隔5年这样review一次。

      我本身的保费每个月大约RM400多,两个孩子的保费RM320,老婆的也是400多。

      虽然我们夫妻俩的公司也有cover医药保险,但是自己还是拥有一份好一些。

      其实除了医药卡外,人寿保险业很重要,万一有什么冬瓜豆腐咸鱼芽菜,家人至少还有保障和依靠。

      Delete
  6. 实在太恐怖了!你的故事我可以转载吗?作为提醒他人的故事

    希望你孩子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7. 好贵。。。真的是病不起。。给人家照顾自己孩子还真的是很不放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次意外谁都不详的。

      保姆已经70岁了,跟她老公无所事事,儿女都长大或结婚了,可是一个孙子都没有,他们又喜欢小孩子,所以帮人带小孩子过日子,而且也不带多哦!就只照顾我儿子一个小孩吧了!

      全家人都当我儿子是他们孩子或孙子那样,疼他疼得要命,买衣服买玩具甚至帮他剪头发,有时候连我们都不好意思。 ><

      Delete
    2. 意外的事情很難預料, 自己顧也是會發生同樣的事. 遇到這樣好的保姆, 是你兩公婆和孩子的福氣. 他們也不希望給你們添麻煩, 搞不好他們也感到很心疼.

      Delete
    3. 保姆真的很心疼,那天还哭着跟我老婆道歉,弄到我老婆也很不好意思。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