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7

冷眼推荐股(三十):WILLOW




业务
电脑化的监控系统(SCADA)

WILLOW(柳谷系统,0008,主板科技股),成立于1986年12月,并于2002年4月29日上市大马交易所MESDAQ,之后于2010年9月28日转至主板。

WILLOW是一家小型科技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提供电脑化的监控系统 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简称 SCADA )。该公司提供服务的客户领域涉及石油与天然气输送管、废水处理站、铁道和道路管理公司、发电厂、建筑服务公司以及等等。

WILLOW的营业额大都来自合约的收益,而主要市场是大马和新加坡。虽然该公司在印尼、加拿大和香港都有业务,但是新马两国所贡献的营业额就占了90%以上。特别是新加坡,贡献了超过60%的营业额。近期该公司所获得的数项合约都是来自新加坡。

估计WILLOW手中拥有总值1亿5000万令吉的合约,而且该公司仍然积极的竞标其他合约。

既然合约长做常有,那么公司的业绩想必不错。





翻看WILLOW过去几年的业绩,这家公司确实年年都赚钱。

此外,该公司是一家净现金公司,无银行借贷。在截至2016年9月30日为止的业绩里头显示,该公司拥有4571万令吉现金,相等于每股18仙,这也就是为什么该公司虽然业绩时有起落,但每年都会固定派发最少2仙的股息。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冷眼推荐股系列
浅谈MBL
浅谈TMCLIF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2 comments:

  1. Boon兄,唯一要謹慎的是幕後的股東之一是前PJDEV和OSK的家族,我曾經在PJDEV摘跟斗,對他們有戒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