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私人退休金计划 Private Retirement Schemes



为了让国人享有更好的退休生活,政府早前推出了一项自愿性的退休计划,称为私人退休计划(Private Retirement Schemes,简称 PRS),而且预计将于十月开跑。

PRS是一项长期的投资工具,其目的旨在协助加强退休资金适足率,以及扩大各阶层人士的退休利益。

既然是自愿性,那雇员和雇主都有权选择参与或不参与,雇员也可以选择单方面参与这计划。

为了鼓励雇员和雇主自愿参与这项退休计划,政府也为投资者提供了税务减免,雇员/投资者(Employee)可享有最高3000令吉的税务减免,这项税务减免为期长达10年,从2012估税年开始;而雇主(Employer)也能得到扣税便利,最高可达员工薪酬的19%(19%里头也包括公积金在内)。

其实PRS的运作模式是介于公积金和信托基金之间,它比公积金更灵活但却不如信托基金,而且也受一些限制;它也会征收手续费或佣金,但却没信托基金那么高。

想要参与退休金计划的投资者,需将一笔数额投资在自己指定的信托基金里,退休金户口里头的储蓄也将会按70%和30%的比例,划分成Account A 和Account B,这点与公积金相似,但却没有如公积金般必须定时定月缴付,所以参与者的纪律很重要,否则效果不大。

Account A里头的储蓄必须等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方可提出,与公积金的操作模式一样。

Account B里的储蓄,在开设户口的一年之后便可提取,但每年最多只可提领1次。可是必须注意,所提领的数额将会被扣除8%的惩罚税(Tax Penalty),这是由于PRS户口的储蓄是享有税务减免的,因此实施这8%的惩罚税是可以理解的,只不过其幅度高了些,有待商榷。

PRS实行的初期,将会有8家发行商,已获SC批准的有:
1. AmInvestment Management
2.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ssurance (AIA)
3. CIMB 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4. Hwang Investment Management
5. ING Funds
6. Manulife Unit Trust
7. Public Mutual
8. RHB Investment Management

基金的类型将分成三类:成长型、温和型及保守型基金。




6 comments:

  1. 想与你做个部落格的链接,可以吗?

    我的部落格是greedbminvest.blogspot.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eeOne,

      没问题!我已经加入您的部落格的链接了。

      欢迎多多交流。:)

      Delete
    2. GreedOne,

      我可以也连接你的 greedbminvest.blogspot.com 吗?

      Delete
  2. 请问“雇员/投资者(Employee)可享有最高3000令吉的税务减免”是包括在 EPF 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rman,

      不包括EPF,目前EPF+寿险的减免为6000令吉,而PRS的3000令吉是额外的减免。

      也即是说,如果你同时拥有EPF和PRS,一年的最高扣税总额可9000令吉。

      Delete
    2. 8%的惩罚税有点高,如果低过5%多好啊~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