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MAXIS 群龙有首



看来MAXIS似乎真的很钟情于DIGI的前CEO。

之前请了DIGI的前CEO佐汉丹尼林(Johan Dennelind),原本预料在7月1日上任,不过最后却以个人家庭事务为由推掉了。

昨天,MAXIS又请来了DIGI的前前CEO莫登伦德(Morten Lundal),即将于10月1日上任

这也难怪,DIGI这两任CEO在过去的几年将DIGI搞得有声有色,无论是在业绩、盈利和股价方面,都替DIGI股东们创造了多的价值。

MAXIS在这几年面对同行激烈的竞争,营运成本增加,赚幅缩小,再加上花钱如开水龙头。所以无论在业绩、盈利、人事和财务等等各方面,确确实实是需要来个大刀阔斧的大改革。

截至目前,MAXIS在派息率方面虽然仍然是同行之冠,可是公司要维持高派息(每年40仙的股息),每年就需要动用到30亿令吉现金。

明眼的人都看得出,它的盈利加现金根本追不上派息。

首先,公司每年赚20亿几令吉(去年更是跌至18亿),赚来的钱根本就不够派。

其次,公司何来多余的现金?

第三,公司还有那庞大的67亿7200万令吉债务。

每年所赚的钱加现金都已有不足,还要应付那吃力的利息,这每年40仙股息到底还能够撑多久?

既然新任CEO即将在2个半月后上任,群龙终于有首,且拭目以待看他如何解决这烫手山芋,重新带领MAXIS走出另一片天。

当然也希望MAXIS这一回不会再被“放飞机”。







2 comments:

  1. 如果能请到MORTEN, 那MAXIS 真的值得期待了.

    JOHAN 其实在 业务方面并不强,只是在 CASH FLOW 方面管理的很 AGGRESSIV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Big Sea,

      谢谢你提供这些讯息,请问你有没有更多关于MORTEN的资料?:)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