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YTLPOWR-WB 可留意



YTLPOWR-WB(杨忠礼电力WB)


股价
目前股价:RM0.475
52周最高:RM0.555 (22/07/2013)
52周最低:RM0.360 (03/05/2013)


凭单概况
发行公司:杨忠礼电力(YTLPOWR,6742,主板基建组)
发行日期:2008年6月12日
交易期限:10年
截止日期:2018年6月11日
转换价格:RM1.21


关注原因
最近市面一直有谣传YTL有意私有化YTLPOWR,而且从YTLPOWR最近的一些企业动作可看出这种可能性其实是存在的。

首先,YTLPOWR的派息日益减少,2013年的全年净利虽然比前一年少,但仍然有14.78仙,可是该公司却只派出0.94仙,可说是历年来最低的股息。

接着,该公司在8月28日占了股本约4%,总数2亿5000万股的库存股完全注销。

当股东们对此决定感到非常纳闷时,该公司又开始大手笔的从市场上回购自家股票。根据昨天(9月10日)大马交易网站的资料里显示,YTLPOWR目前的库存股已达到3202万股,短短两个星期内回购了约2300万股

而YTLPOWR的股价也从8月28日的RM1.54,逐步回升到目前的RM1.71。

公司一方面不愿派息,另一方面却注销库存股并且又大手笔回购股票,从这一连串的动作来看,其动机非常耐人寻味。

根据《资汇》第240期里透露,YTLPOWR的企业价值高达246亿。如果将这企业价值除以其总股数,相等于每股RM3.47,所以对大股东YTL来说,确实是有私有化YTLPOWR的吸引力的。

目前YTLPOWR-WB的母股高过转换价(RM1.21),所以此凭单属已到价。而且,如果此时以RM0.475买进YTLPOWR-WB,再付RM1.21转换成母股,总成本RM1.685,比起以RM1.71直接买进母股仍然有2.5仙的折价。

况且YTLPOWR应该值得更高的估价,而这也将会带动YTLPOWR-WB走高。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我个人未必持有该股。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8 comments:

  1. Replies
    1. XiuHa,

      Yes, cancellation of treasury share is good, but most investors do not know about it.

      Delete
  2. 加了你的部落,请多多交流。:)

    ReplyDelete
  3. 你好, 请问你对昨天YTLP的股价突然暴跌有何看法?它的WA也是从最高滑落将近10仙。

    ReplyDelete
  4. Eugene,

    听说YTLPOWR已经不是Shariah Compliance(不符合回教教义)了,所以相信是因为这样,有很多回教基金开始抛售,进而造成股价下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这样的事??电力还有符不符什么回教教义?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