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日本自助旅行 - 行程篇(大阪)



大致上所有的形成都已安排好了,大阪和东京的酒店也预定了。

以下是已圈定好要到大阪-京都-奈良的景点:

大阪城 Osaka Castle
大阪城为丰田秀吉时期所建立,曾经毁于得川幕府时期,后来在明治时期被重建。

大阪城为大阪的象征,是到大阪必遊的观光景点之一,日本政府已将其立为重要的文化遗产。




大阪四天王寺 Shitenno-ji
四大天王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寺庙之一,是为了祈求法神四天王以保护佛法和保护归依佛法的人们,而于公元6世纪后半叶所建立的。

四大天王寺虽屡次受到战士和火灾的破坏,但每次都予以精心重建。寺内排成南北一线的大门、五重塔、金棠等,已被誉為四大天王寺的典型。
Image












京都金阁寺 Kinkaku-ji
金閣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

金阁寺建于1397年,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清水寺 Kiyomizu-dera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的寺院,建于778 年前后,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清水寺与金阁寺(鹿苑寺)同为京都境内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观光客络绎不绝。

据说清水寺 整个建筑并没有使用一根钉子,结构巧妙,是相当罕见的清水寺也被列名世界文化遗产。



奈良东大寺 Todai-ji
东大寺,位于日本奈良县奈良市雜司町,是华严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1200多年的历史。1998年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建立的。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



神户有马温泉 Arima Onsen
有马温泉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由僧人于公元8世纪所建造的疗养设施,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

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有马温泉地区,是一处优雅的温泉旅馆集中地。




有没有留意到几乎所有的行程都是寺庙?其实这就是游大阪区的特色,因为大阪、京都和奈良都被誉为日本的古都,这里的寺庙和古代建筑都是比其他地方多。

而在神户的行程里头,我们当然不能够错过品尝牛肉极品-神户牛肉的机会。

大阪区的行程一共六天五夜,而在第六天一早我们将乘搭子弹火车前往东京。从大阪到东京大约需要3小时,一路上会经过大城小镇和风光明媚的风景,还有那让人期待的富士山。






2 comments:

  1. 我也是11月去日本,京都的岚山很值得去。可以google一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