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再谈 YTLPOWR-WB




自两个星期前(9月11日)写了这篇《YTLPOWR-WB 可留意》,至今YTLPOWR-WB的涨势都还没停下来,今早也一度突破新高至RM0.565。


我觉得喜欢交易凭单的投资人可以多加留意YTLPOWR-WB,理由是该凭单一直都以折价交易。


加上YTL有意私有化YTLPOWR的传言盛消尘上,以往让股东们乐开怀的每季派息至今竟然成了一项奢求,2013年只派那惨不忍睹的0.94仙。


以往公司大方的将库存股当股息“益街坊”的做法也开始出现转变,8月28日YTLPOWR将2亿5000万股库存股注销,可是随即又大手笔回购股票。


截至昨天,YTLPOWR的库存股已重回1亿股以上,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市场狂扫9400多万股,这也使得母股股价一直走高至RM1.80以上。然而,凭单虽然一直穷追不舍,可是却还追不到溢价。


如果我是YTLPOWR的股东,我会考虑将母股以RM1.80卖出,再把所得的资金以RM0.55买进同样数量的YTLPOWR-WB,还剩下RM1.25。接着从剩余的资金拿出RM1.21转换成母股,剩下的RM0.04就当作是股息好了。

如果运气好,母股和凭单的价格依然没变,那就再重复同样的动作。^^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我个人未必持有该股。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7 comments:

  1. Hi Boon,
    我是用Maybank Online 的, 请问该如换成母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ex,

      向你的Reminser要求转换,如果没有Reminser那就向Maybank IB的Customer Service求助,如没记错你需要填一份表格,然后支付转换价,呈交之后要等两三个星期左右。

      Delete
    2. Hi boon,
      请问你有微信吗? 我也刚买了ptlpower-wb 在 rm0.6, 以你看会太高价位吗?

      Delete
  2. AriesT,

    有,我的微信ID是cboontee。

    YTLPOWR-WB从8月杪的0.405就开始涨,到了上星期五开始调整,0.60虽然有点高但是我相信它的升势还维持着。

    ReplyDelete
  3. AhBoon大大你好, YTLP 今天出了Annual Audited Accounts, 亏了少少。 股价也一直break 不了 1.9 呢。为什么管理层相信,不断回购自己公司的股票是对股东最好的回馈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hong heng,

      我觉得你的问题值得跟大家分享下,看看我刚发的贴。:)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