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艰难的2014年



过去两个星期的周末过得非常的忙碌,先忙大扫除,接着忙着办年货。

上个星期天,请了个相熟的印尼帮佣,从早9点开始忙到晚上7点,总算把屋子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

打扫完后,这时候的我和老婆累得躺在沙发上,动也懒得动,只剩下那四岁宝贝女儿还在蹦蹦跳跳的好不开心。女儿可乐坏了,我丢了一堆不要的旧物品,她反倒捡到了一堆宝物。

从这晚开始,开始点亮屋外的红灯笼,准备迎接新的一年。




一讲到买新衣和办年货,感觉今年的市道比去年来的更差了。

前后逛了One Utama、The Curve和Ikano,感觉上人潮不如往年般热闹,整体的新年气氛完全热不起来


还有一件与往年不同的,发现身边的亲戚、朋友和同事门都异口同声的说今年要缩紧荷包过年。往年这个时候,同事们都会趁午饭时间到附近的商场shopping,今年完全提不起兴趣。

就以我自己为例,至今也只替自己添购两件新衣而已,而且还是趁PADINI有大减价时买的。

至于老婆,她知道自己的肚子快遮不住了,买了新衣迟些也穿不下,所以也只买了两三件。

反而是我那宝贝女儿这些日子长得特别快,旧的衣服穿大都已经不下了,因此就买得比较多

至于年货,到目前也只买了一箱100 Plus和芦柑摆在自己家里,蜜饯和年饼之类的因为没什么人喜欢吃, 所以今年免了。

昨天我再到双溪威(Sg Way)新村的一家中药店,买了少许年货,是准备带回麻坡老家和老婆娘家的。

总而言之,一切以“省”为准则。

想想看,人人都把预算减少了,商家们的生意又会好到哪儿?


今年更难过了!








14 comments:

  1. One u the curve,人流少了?可能被paridigm抢掉一些人了吧,反而我去mid valley和sunway那些人多到我都不敢去了=。=!

    当我尝试去些2等的商场以为可以避开人流的时候,居然连那些jusco和giant也满满是人。

    不过商家也以省为准则确实是错不了,有些supplie都不舍得送hamper来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虚空,

      其实人流还是有的,只不过整体上感觉似乎比去年少了。

      其实我还留意到一件事,那就是商场/商店不太舍得给红包袋了,甚至要你买上一定的数额才会给。


      Delete
  2. 没有那么糟糕,几乎从2008到现在,年年都有人说经济不好。

    然而,还是有些生意越做越大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yy,

      经济不好,可是有些人的生意确实可以越做越大。

      可是说没那么糟,可是实际情形又好像不是那样。我公司去年的生意额不达标,最近有些客户又开始要求我们降价,可是工资、电费和油价都涨了,加上生意额下滑,多重打击啊!

      Delete
    2. 物流(logistics)。很不幸的,最低薪金、油价、电费、租金全都跟我们息息相关。

      Delete
  3. Replies
    1. Poh Suan,

      真的很不容易,而且责任重大。

      Delete
  4. 原来我们是同乡哦!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精彩的人生,

      你家乡麻坡那里,我住在麻坡新加旺一带。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Delete
  5. 年年难过,年年过。
    紫清祝福你们一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紫清,

      谢谢你。
      祝你心想事成,平安吉祥。:)

      Delete
  6. 相信今年很多消费股及制造业都有可能不达标,

    在此也祝福 ah boon 新年快乐,马年行大运

    ReplyDelete
    Replies
    1. CT Yap,

      我也觉得,昨天的新闻报导我国末季的消费情绪指数创新低,希望大马旅游年能够带动一下。

      但是,个人觉得以出口至美国和欧洲为主的制造业者或许会有作为。

      我明天就放假了,在此祝你福星高照,平安健康,马年发大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