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PJDEV与OSKPROP 合并的前奏?




 PJDEV是一只冷得不能再冷的股票,除了大股东作风保守,交易量少,公司的产业发展项目也少之又少。

可能就因为如此,该公司股价长期以来都以低于每股净资产地股价交易,而且在过去几年也一直维持在1令吉以下,直到今年9月才终于突破1令吉,然后再一直慢慢往上攀。然而股价开始上扬的主因,相信是因大股东一直增持股票所致。

最近,这家公司开始有些动作。

首先,公司在6月份以1亿2420万令吉,向DKSH(利直南,5908,主板贸服股)购买了一块面积达25万8746平方尺,位于八打灵的土地。这里属于八打灵的黄金地段,如果用以发展产业计划,不愁无人问津。

接下来的几个月,公司大股东丹斯里王宗华,通过其投资臂膀Dindings Consolidated一直增持PJDEV的股权。

11月,公司的另一个大股东王宗华的胞弟--黄宗秋,脱售他在Dindings Consolidated的全数股权,退出大股东行列,而丹斯里王宗华也因此成为PJDEV的最大股东

12月,王宗华加入PJDEV董事局,并出任董事会主席。很多人也开始猜测,PJDEV接下来必有大动作,可能是PJDEV与OSKPROP合并的前奏

果然就在元旦前夕,PJDEV宣布以现金2亿2000万令吉的价格,出售位于吉隆坡敦拉萨路的Menara PJD办公大楼。完成交易之后,公司将净赚1亿令吉特别盈利,每股净资产也将增加22仙,达到每股RM2.39。

总总迹象显示,PJDEV和OSKPROP的合并越来越有可能。









6 comments:

  1. 今天早上看到这支股票上升了7-8%左右,投机的念头又出现了。还好我压制这个邪恶的念头。谢谢你的分享,让我认识这间公司。

    ReplyDelete
    Replies
    1. H@rry,

      如真想买,等调整时吧!PJDEV截至目前其股价还是被低估的。

      Delete
  2. 推高净资产与合并有怎样的关系?

    ReplyDelete
  3. 推高净资产与合并有怎样的关系?

    ReplyDelete
    Replies
    1. Unknown,

      通过脱售这栋大楼,PJDEV可以释放其内部资产,这样才能以更合理的价值来进行合并。

      目前,OSKPROP的净资产约4亿1168万,而PJDEV的净资产为9亿8184万。如果两者要合并,那必须尽量将公司的资产合理化。要不然,对被低估一方的股东就不甚公平。

      Delete
  4. 合并对PJDEV的股东是好事还是坏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