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14

买进TEOSENG



昨天重新进场,在RM1.91的价位小买了点TEOSENG(潮成资本,7252,消费品组)。


TEOSENG的核心业务是家畜养殖,生产鸡只和鸡蛋,每年的鸡只和鸡蛋总产量数目非常庞大。 

此外, 该公司也涉足制造和行销纸蛋托(paper egg tray)和动物饲料(feed),同时也分销动物保健产品(animal health product)。

根据我网上所获得的资料,该公司毎天生产280万粒鲜蛋,并且放眼在2017年达到每天350万粒。 

公司所生产的鸡蛋不仅供应本地需求,也销售到其它国家,如新加坡、香港等邻国区域,并且品质也获得国际认同。

迈入2014年,对该公司来说,似乎是振奋的一年。

该公司首半年的营业额为1亿7681万令吉,比起去年首半年增长了9.6%;而净利则达到1989万令吉,比去年猛增84%。




首半年的每股净利为9.95仙,如果按照这样的进度来推论,全年每股净利可望达到20仙。那么以目前的股价RM1.91计算,本益比9.6倍。

该公司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5仙,即将于9月15日除权。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4 comments:

  1. 原來香港也有雞蛋來自這家公司,實在失覺了。

    ReplyDelete
  2. Hi Boon,
    从你的系统,根据你的分析我在2.14的时候买了点,谢谢你的分析,这股是否可以跑长期啊?还是只适合炒?

    ReplyDelete
    Replies
    1. Lyn,

      别客气!这支股,我觉得长短期皆可。

      不过,短期的话,就要随即应变。我个人觉得,应该可以去到3块吧!

      Delete
  3. 谢谢你的用心,让我的起步没有那么艰难~我会好好学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