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CAREPLS慢慢崛起的巨人





最近有一只手套股异军突起, 所以在这里跟大家谈谈这支股。

在我国一提起手套股,大多数人都会把眼光投向几家大型手套公司, 如 TOPGLOV 、 HARTA 、 KOSSAN 和 SUPERMX ,我们统称它们为手套股的「 四大天王」。


这是因为这几家公司,几乎支配了大马甚至全球大部分的手套市场。 


投资者对手套业的误解都是来自规模, 但却忽略了除了这几家大型公司外,市场上仍然拥有另外 20 至 30 间较小规模的公司参与竞争,而 CAREPLS 正是其中一家。 


CAREPLS (加护手套, 0163 ,创业板消费产品股)是一家小型的手套生产商, 成立于 1991 年 2 月 18 日, 并于 2010 年 12 月 6 日上市大马交易所创业板。 其创办人为林魁贤,他也是大马橡胶手套制造商公会的主席。 


由于 CAREPLS 是一家小型手套生产商, 需要寻找自己的优势, 因此更专注于小型业者的需求。 与此同时也必须跟随大型业者的步伐, 投资于自动化以提高生产力。 


今年 6 月 26 日, CAREPLS 与一家巴西 Descarpack Descartaveis do Brasil Ltda (Descarpack) 签署了一项有条件联营协议。 


这项协议,或许将会是CAREPLS的转类点。


这项联营协议旨在让 Descarpack 参股 CAREPLS 在巴西的独资子公司 Careglove Global ( Careglove )。Careglove 目前在巴西制造及行销橡胶手套, 主要是把手套销售至巴西, 也是该公司最近业绩大幅度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这项联营只要获得各方书面同意, Careglove 也可以在全球任何一地生产产品。 而且根据协议, Careglove 计划拓展及经营位于森美兰的新厂房。 


CAREPLS 目前拥有 2 间工厂共5条生产线正在运作, 而第三间新工厂也刚完成。 新工厂共有12 条生产线, 其中2 条属于丁腈手套, 预料可在今年投入生产。


一旦新厂投入生产, 该公司的总生产线增加到17条。


如此一来,估计明年的营业额和盈利将会倍增。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或许可以见证另一个手套股巨人的崛起。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TEOSENG 红股?
要怪别人,先怪自己
技术买进TAMBUN
加码KSSC

浅谈WZSATU
LEONFB 重回起跑点

买进TEOSENG
浅谈KSSC
浅谈MMSV
SAPIND守株待兔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11 comments:

  1. 一颗未被发掘的钻石吗?ah boon d tp 是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odman,

      新产将在明年才作出贡献,如果把这个也算进去,净利倍增,那么TP大约在RM0.80~RM1.07。

      不过最近的股价飙升,本益比已经达到20倍,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贵了。

      除非你能够持票半年。

      Delete
  2. Ang dui lah...yesterday i suppose want to enter 10k units but too rush to meeting i entered 1k units only. Today 10%++ return already..

    ReplyDelete
  3. 胶价低迷,传染疾病增加,保健行业良好发展,看好手套业

    ReplyDelete
    Replies
    1. Kwang Kwok,

      以长期来看,CAREPLS是值得期待的。

      Delete
  4. Ahboon ,es突然飙升了@@?这股你本来是中长期投资的会提早套利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

      今天午盘还是突然起得那么厉害,我自己也吓了一跳。

      我或许会先套利一些,再看看接下来的走势如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