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ESCERAM 变“钱”魔术





ESCERAM昨天公布了2015年第二季业绩,该公司毫无意外的继续交出亮眼的成绩。



第二季营业额714万令吉,净利139万令吉。营业额虽然比去年同期稍微下滑,但是净利却增长了134%,这说明了管理层在控制成本方面做得非常成功。

我曾经在去年的11月7日分析过这家公司(参阅浅谈ESCERAM),当时我说过这家公司最让我感到惊叹的,是它的还债能力。

该公司在过去一年竟然可以从一家净负债公司,摇身一变成为一家拥有636万现金的净现金公司。

时隔三个月,该公司的现金储备更上一层楼了。从上一季度的636万令吉,增加到1012万令吉,银行借贷更是进一步减少到49万令吉。

注:在增加的现金当中,有140万令吉来自发售新股予土族投资者。

这家公司的管理层很会玩变“钱”魔术,目前的净现金相等于每股5仙。

在现金如此充裕下,我相信该公司接下来应该会有些动作了。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HEVEA FBMKLCI Put Warrant的内在价值截至2015年1月8日
如何计算和操作FBMKLCI Put Warrant?
2014年投资检讨投资
回归基本面
跌跌不休
股市反弹了?
外资大逃亡
数据骗不了人
熊市会涨的股 - FBMKLCI-HB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