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17

浅谈OKA



业务
- 混凝土产品
- 建材

OKA(OKA机构,7140,主板工业产品股),成立于1981年,并于2002年6月6日上市大马交易所第二版,并于2003年12月30日转至主板。 

OKA从事混凝土生意,生产超过17种混疑土产品, 如混疑土排管、混疑土方桩和工业化建筑系统(IBS)部件等。 所生产的产品主要要供应给发展商,用来兴建基础设施、滤水厂和高速大道等。 


OKA的业绩一向来都四平八稳,归功于我国政府长期推动各大型基建计划,除了直接让建筑领域受惠外,建材领域其实也获益不少。

我们且来看看OKA过去两年的季度业绩:



从以上季度业绩,可见公司每个季度的营业额都处在3700万令吉以上,而每季的净利也都可以维持在500万令吉左右。可是近一年来,其营业额开始突破每季4000万令吉,而每季的平均净利大约处在680万令吉。


再来看看其年度业绩: 


从年度业绩有一个发现,那就是该公司自2010年至今,无论在营业额和净利都已经连续7年取得增长(注:2016年营业额稍微下跌),这确实是一个相当骄人的纪录。

OKA的业务主要将受惠于政府的大型基建项目,公司的销售额是很依赖政府颁发的大型工程。

而今年开始,政府将会陆续发放MRT2、LRT3、以及其他各项基建工程,连续推动的基建计划将会给公司带来好处。

以OKA 2017年财政年的17.54仙每股净利和目前的股价来计算,其本益比约10.2倍。

这个估值是否合理呢? 那我们就拿它的同行来作比较好了。

OKA的业务与CHINHIN类似,可是CHINHIN目前的本益比已处在18倍,OKA的明显被低估许多。

如果OKA的合理本益比应该处于15倍的话,那么其股价还有望重估至RM2.63。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