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浅谈VS



业务
- 电子制造服务

VS(威城集团,6963,主板工业产品股),与1998年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大本营设在柔佛的VS,是一家拥有30多年经验的OEM生产公司,专门为办公设备和家用电气厂提供电子制造服务(EMS)的公司。

VS的营运分布于大马、中国和印尼,主要客户包括松下电器(PANASONIC)、佳能(Canon)、三菱 (Mitsubishi)、建伍(Kenwood)和戴森(Dyso)。

VS自2016年首季写下有史以来最好的6018万令吉净利之后,从2016年第二季开始,就一直下跌。 



至到迈入2017年财政年,其净利开始维持在3500万令吉以上。而在2017年第三季,更是突破至5050万令吉。VS的业绩也不单纯是净利走高,其营业额创下8亿5411万令吉的新高。

而在最新一季的业绩里,VS在营业额和净利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取得成长。



2017年首三个季度,VS的营业额和净利分别刷下22亿9797万令吉和1亿1951万令吉,双双都已超越2016财政年的纪录。

而且相信VS在末季最少都可以取得7000万令吉的营业额和3000万令吉净利,如此一来,2017年的业绩将会1成为历来最好的业绩。

整体上来看,该公司应该开始进入下一波的成长期。

必须强调的是,以上这些并不是我个人乱猜测的,因为在VS最近的季报里,已经解释业绩走高的原因。

首先,VS无论在大马、印尼和中国的业务,与去年相比都取得非常显著的增长。



而在最新季度的业绩里头,大马是三者中贡献最高的。但我个人更看好中国业务这一块,有望在未来迎头赶上。

接着,在季报里头的展望(Prospect),该公司也透露了以下讯息:




在新生产线的开始投产,新客户的强劲需求,加上原有客户订单增加的情况下,该公司的管理层已经透露出他们有信心今年的业绩会胜过去年。

此外,VS于7月份认购了其香港上市子公司VS INT所发售的所有附加股,将股权提高至52.85%。这笔资金将用于提升其中一条生产线、建造新仓库,以及引进更多自动化生产设施。

VS INT是一家提供综合制造服务的企业,主要从事模具设计和制造,生产注塑产品和电子装配组件。

值得一提的是,VS INT这家子公司原本一直都蒙受亏损,因此导致部分部分大马的盈利被抵消。然而,该子公司最近开始转亏为盈,并交出交出1552万港币的盈利


目前,VS的估值处在22倍本益比左右,假设未来的其净利持续维持在5000万令吉或更高,即便是估值最终下跌至18倍本意比,其股价都有望重估至RM3.06(每股净利17仙 x 18 P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