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 2018

2017年组合检讨




2017年终于过去了,迎来了相当具有挑战性的2018年!(其实这根本就是废话,有哪一年是没有挑战性的??  ><)


在去年初,我曾断言2017年综合指数不会连续4年下跌,果然2017年综合指数全年扬升了155.08点。(其实这也就是废话,综合指数已经连续三年下跌封关,反弹只是迟早的事。><)


老实说,2017年的开局就已经很不错,虽然年中遇到了些阻力,所幸在最后一个季度还算稳定,只要做出相应的策略来应对,想要在去年获利其实不太困难。严格上来讲,2017年的挑战反而并不比2016年来得大。

此外,我也发现去年其实满多投资者获得相当丰厚的回酬,而且他们只需做对两件事:
1、买对股票
2、守着不卖

从我所认识的朋友中,有相当多人买了PENTA、PMETAL、PETRONM、HENGYUAN、以及KRONO等这些公司然后就守着不放,结果全年获利都超过100%。

至于像我这般全年杀进杀出的,很惭愧!虽然个人投资组合曾一度开翻,可惜好景不长无法维持

此外,近期由于被一些恼人的私人因素所困扰,导致频频做出错误的投资决定,因此在11-12月期间,我其实并没有太多交易,反而是一直清仓手中的股票而增加现金,并且锁住盈利。

年终总结时,全年依然达到90.46%的回酬,所以我个人对这份成绩还算满意。


今年的个人愿望:

希望今年是个好年,更希望所有烦人的事能够尽快了结,但愿身边的人都健康平安,让一切都回归平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