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纽西兰南岛冬季之旅(一)

我一直以来很想把自己所有的旅游经历放上网与大家一同分享,可是却缺乏时间做个完整的叙述,还有我自认文笔不是很好,无法很深刻的刻画出在旅途中那最经典的点滴,所以一直拖拖拉拉的。直到现在,我的《周游列国》里只有少得可怜的几篇旅游分享。

所以决定从现在开始,可以陆陆续续和大家分享及回顾我之前的旅游经历。


2006年7月,结婚前的四个月,我和女友(当然现在已是我那亲爱的老婆啦!)决定前往我们一直都梦寐以求的“净土”------纽西兰,当作是婚前的一次蜜月之旅。

我们的目的地是整个纽西兰南岛,因为据说纽西兰南岛是整个纽西兰的精华所在。行程完全由纽西兰航空公司安排,随行的还有几位朋友兼同事。由于纽西兰航空并没有从马来西亚直飞的航班,所以我们必须从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出发。

从新加坡直飞纽西兰奥克兰(Ackland),需用上十一个小时(坐得我屁股发麻了~~~~)。

抵达了奥克兰机场,我们还要转搭国内班机到基督城,拿了行李转到国内机场,一踏出国际机场的那一刻,天!好冷~~!

在此向各位快要到纽西兰旅行的朋友提醒一下,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尽量别携带任何乳制品、农酪产品、水果或肉类入境。纽西兰海关不是普通的很严哦!如果你携带这类物品入境而又没申报的话,万一被查出来,不仅会被没收,而且还可根据重量来罚款。


我和女友就是因为申报了一罐刚从飞机上带下来的yogurt,而被“请”到Quarantine Zone里被彻底检查行李,拖了我们半个小时。

两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了《纽西兰南岛之旅》的第一站------基督城( Christ Church)。这里比奥克兰更冷,团友告知今天气温为4度左右。

导游已经在机场外等候,竟然是一位年过60的老外,而且还身兼巴士司机。我们所乘的巴士是一辆小型巴士(类似我国的Mini Bus),大约只能容纳二十几人。司机兼导游,一路驾着巴士,一路用波音器向我们作介绍。没多久我们就到达了基督城国际南极中心(Chirst Church International Antartic Center )。

Chirst Church International Antartic Center 基督城国际南极中心

由于纽西兰地理位置很接近南极,因此在基督城建了这座南极中心,以作为前往南极的补给站。 据说南极的科学家和工作人员,在前往南极之前,必须先在这里集中,再向南极出发。

旅客可乘坐南极地面工作车,体验南极地面工作的环境。馆内还有一个南极模拟舱,模拟南极的冰雪世界和强风,让游客能亲身感受南极的恶劣天气。老实讲,我不知道南极的天气到底有多恶劣,但我在里头只待了两三分钟就已经因无法忍受那寒冷刺骨的强列寒风而从“逃生门”溜了出来,在里头简直连呼吸都有困难,据说真正的南极气候要比这更恶劣几十倍。

离开了南极中心,我们被带到了一座有如公园似的街道,导游叫我们自己步行到街尾。

路旁是一条小溪,,小溪对面是一间间漂亮的欧式房子,小溪流着那清澈的溪水,幽静的环境,还有那清新凉爽的空气,好羡慕居住在这里的居民。
 

Christ Church 基督城

清澈的小溪,还有那些小溪旁那美仑美奂的房子,看了好想搬到这来住。
  

街尾的一座迷你小教堂



到了下榻的Novotel旅店,休息了片刻。一脚踏进酒店客房,我就先扭开暖气机(真的好冷~~~!)。

吃过了晚餐后,我们到了基督城的地标---基督城大教堂(The Christchurch Cathedral),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建筑,神圣庄严。
基督城大教堂(The Christchurch Cathedral)前,
女友和另两位朋友合影。

教堂其实就竖立在市中心内,而周围环绕着各式各样的商店。

到了纽西兰之后有一件事是让我比较意外的,就是这里有很多的亚裔,特别是华人,几乎每家商店都可以见到。

夜,回到酒店后,和几位朋友聊了一会儿,接着就各自回房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旅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