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电子转账收费仅10仙


有没有察觉到,从这个月2日开始,如果你通过Maybank2U转帐(Interbank Giro)到另一家银行户口时,Maybank只会向你征收10仙的服务费而已,而不再是之前的2令吉。

10仙的服务费不仅在Maybank,其他的银行的e-Banking转帐收费也是如此。

其实是国家银行为了鼓励民众使用电子转帐,以取代传统以支票付款的其中一项新措施。

如果你不常使用电子转帐服务,对你或许没有多大的好处,可是对我而言,我可以省下了许多服务费。

我每个月都有几笔银行转帐交易到其它的银行户口,例如我的房贷帐户、一些信用卡帐户其他储蓄户口等。由于懒得到银行作转帐或开支票,再加上交通停车又不方便,我通常都会直接用Interbank Giro来转帐,每个月最少也要花几令吉到十几令吉,一年下来就要花上百多令吉了。

算一算,有了这个新收费制度,我可以省下95%的转帐费。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既然现在的电子转帐收费那么低,这对银行的业绩又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