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5月份可留意的高息股 - LIIHEN






LIIHEN(利兴工业,7089,主板消费产品股)


股价
目前股价:RM1.15
52周最高:RM1.45 (11/1/2013)
52周最低:RM0.71 (19/6/2012)


公司简介
LIIHEN为一家总部设在麻坡的控股公司,其主要业务是家具制造,属于一家综合性木制家具制造商,也是我国家私制造业的佼佼者。

其产品包括卧室家具、婴儿床、沙发、餐座椅、折叠柜和旋转凳等;为有效控制生产过程以及增强产品质量管理,集团也涉及木材加工业务而不限于家具制造和成品包装。

集团产品出口全球逾50个国家,包括欧洲、非洲、亚洲、澳洲和大马,以及贡献最大的美国市场。



派息记录
LIIHEN是一只高息股,一直以来公司派息的多寡,都与其业绩成正比。在过去3年,LIIHEN都拿出最少30%的净利来派息。

看看过去3年的派息纪录:

年份     每股净利  每股总派息
2010年  29.28仙  10.00仙
2011年  18.57仙    6.50仙
2012年  35.71仙  12.00仙 

LIIHEN的2012年全年业绩(截至2012年12月31日)每股净利为35.51仙,比2011年的18.57仙几乎倍增。

LIIHEN已在末季建议派3仙终期股息,不过截至目前为止仍然未做出宣布,相信该公司将会在5月份公布除权日。


关注的原因
LIIHEN已在末季建议派3仙终期股息,不过截至目前为止还未做出宣布,相信该公司将会在5月份才公布股息除权日。

另一点值得留意的是,5月份也是LIIHEN公布2013年首季业绩的月份,公司通常也会在这个月份建议或甚至宣布派第一次中期股息。

如果以上的预测准确,那LIIHEN将会在5月份派两次股息,分别是2012年终期股息和2013年第一次中期股息。

目前已知的2012年终期股息为3仙,那2013年第一次中期股息又会有多少?

由于无法预测2013年首季的业绩是好是坏,但如参考过去3年的派息纪录,相信最少也会有1.5仙。

如此一来,LIIHEN总共会在5月份派出4.5仙股息,以目前的股价RM1.15计算,将提供近4%的潜在回酬。








注: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


3 comments:

  1. 这公司本质是好的,只有一个风险:最低薪金制。不知会影响该公司多少的盈利,所以还是要留意之后几季的财报才能定夺。

    ReplyDelete
  2. Ah Boon,以現在的價錢 RM 1.58,LIIHEN 還算高股息股嗎?怎麼算它有沒有undervalue?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e Kian,

      LIIHEN去年共派息12仙,如果今年仍然维持这个数目,那它的周息率仍然在7.5%,还算是高息股。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