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8月份可留意的高息股 - YILAI





YILAI(谊来,5048,主板工业产品股)



股价
目前股价:RM0.91
52周最高:RM0.95 (3/6/2013)
52周最低:RM0.82 (12/10/2012)


公司简介
YILAI为一家总部设在柔佛古来的投资控股公司,其主要业务以瓷砖制造和贸易为主。

该公司的瓷砖销售是以Alpha Tiles的商标为名,Alpha Tiles算是我国知名的瓷砖品牌。



派息记录

YILAI一直以来的派息相當大方,看看过去5年的派息记录。

年份     每股净利  每股总派息
2008年     8.28仙    6.00仙
2009年     7.50仙    6.00仙
2010年  9.74仙    7.00仙
2011年  6.76仙    7.00仙
2012年  6.85仙    7.00仙


关注的原因
近几年公司每年的派息都一直保持在每股7仙,可是其股价长时间都以低于RM0.98交易,因此过去几年其周息率总维持在7.3%至9.2%之间。


自从5月5日大选过后,马股许多股票普遍上都已涨至高水平,而周息率也跟着下滑。可是YILAI目前的股价却仍然停留在大选前的RM0.895,其周息率仍然处在7.7%,非常吸引人。

在截至2013年3月31日止的季报,YILAI拥有4881万令吉的现金(当中有一笔2001万令吉的单位信托投资),公司目前无银行借贷,其财务状况属于非常良好且舒适的水平,想要继续派息不成问题。


每年的8月份,公司都会派发3仙中期股息,相信今年也不会例外。
以目前股价RM0.91计算,3仙股息将有机会在短期内提供3.3%的回酬。

此外,公司目前的每股净资产约RM1.23,目前股价以低于净资产交易,因此风险不大。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我个人未必持有该股。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4 comments:

  1. 我也曾为了股息买入Yilai,但后来卖掉转马去比较高成长的公司。

    目前多数公司的股价都高涨,很多人都已经买不下手,反而Yilai股价没什么动。把多余的资金暂时park在Yilai收股息,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kers,

      看这两天股市这样子跌法,可是YILAI完全不受影响。

      Delete
  2. 最近房地产火花,单单一个SBCCORP 在KL 就有接近 1000 MILLION 的GDV, 另一间SYMLIFE更恐怖, 接近2000 MILLION. 我跟进的这些都是小咖.

    奇怪的是,如果我们看看WHITE HORSE 和 YI LAI 从 2009 到 2012 的 REVENUE 成长, 只有区区的 20%, PROFIT 更是下挫.

    起屋子总不可能不用瓷砖.如果是这样,估计地产股业绩还可以继续成长.
    到了接近完工,瓷砖业才受惠.

    地产如果没有 HARD LANDING, 两三年后YILAI 应该很可观.

    ReplyDelete
    Replies
    1. Big Sea,

      其实我也有跟你一样的疑惑和想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