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短期买进LBALUM





最近的国际铝价一直涨,特别是在迈入7月份时,更是冲上今年的最高峰。



据说这一波的涨势是由于库存下降以及需求增加所致。

在全球经济逐渐好转之下,相信对铝的需求也会随着增加。

其次,铝价虽已升高不少,但是以目前1980美元的价格依然不是历史最高,铝价曾在2011年时几乎达到2800美元。因此相信铝价有望继续攀高。





在我国,跟涉及铝业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印象中好像就只有PMETAL、ARANK、LBALUM和ALCOM(还有吗??麻烦大家告诉我。^^)。

基于这一波铝价从5月中就开始上扬直今,因此这几家公司在来季的业绩相信会不错的表现。

由于铝价表现最亮眼的月份是在7月,而LBALUM廖兄弟制铝,9326,主板工业产品股)和ARANK(亿能,7214,主板工业产品股)的下个季报也是截至7月31日(9月公布业绩),因此我决定在这两家当中选一家作为短期投资。


LBALUM目前的本益比(PE)约8倍,而ARANK的本益比则是9倍。

至于净资产方面,LBALUM的每股净资产(NTA)为RM1.04(股价RM0.755),而ARANK则是RM0.65(股价RM0.645)。

两者之间,最终我选择了LABLUM。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24 comments:

  1. 在我国,跟涉及铝业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印象中好像就只有PMETAL、ARANK、LBALUM和ALCOM(还有吗??麻烦大家告诉我。^^)。

    还有 JOHOTIN, PA and PMBTE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hotin 看起来也蛮不错. Ah Boon can analyse on this stock? haha !!

      Delete
  2. Replies
    1. Chongxiang,

      谢谢!有空时我得看看这家公司了。哈哈!

      Delete
  3. 我不明白。
    国际铝价一直涨,原料买入价格高,生产成本不是更高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然生活,

      你说到了一个重点,原料涨价确实会加重成本,但是公司有原料库存,可以拉低成本。

      我也有想到这一点,于是翻查了该公司从去年至今的每季财报,发现该公司的净赚副从3.1%增加到目前(截至4月30日为止)的5.7%。

      Delete
  4. Ah boon - picked up some @ RM 0.76. hope to get some duit kopi again this tim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fucai,

      I also hope to make some duit kopi within 2 months.

      haha! :)

      Delete
  5. hi boon,have been following ur blog for years.firsttime to ask here/how dou think about ewein berhad.just picked some at 0.59

    ReplyDelete
  6. Ah. Boon,现在0760还可以进吗?如果买二千股会太过激进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utd champion,

      我的成本0.765,还比0.76高一点。:)

      别担心!2000股不算激进。

      Delete
  7. Replies
    1. manutd champion,

      不需要cut loss 吧!! 哈哈!

      Delete
  8. ah boon,

    我买入lbalum 0.74 , 值得吗?你心目中的目标价是多少?

    ReplyDelete
  9. 股价飞了!

    希望大家都有赚到!!

    ReplyDelete
  10. Replies
    1. manutd,

      I have no idea how high it can fly. However, I have disposed some to secure some profit. :)

      Delete
  11. 我有跟,开始飞了.谢谢你 Ah Boon.

    ReplyDelete
  12. Boon 大哥,早安,
    你真的太厉害了!这股飞了!
    如果卖掉了,请大哥通知一下..哈哈^^
    非常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我卖了部分套利,留下部分再看看它有没有机会脱离仙股的行列。:)

      Delete
  13. LB-ALUM
    FY2013年 FREE CASH FLOW PER SHARE:RM0.10
    FY2014年 FREE CASH FLOW PER SHARE:RM0.10
    ROE:5%

    如果你在去年中2013年7月中以RM0.5X买入,不过是少过6倍的p/E。
    即使现在rm0.8X的收盘价来看,也不到10倍的Free cash flow P/E

    这样子的例子,我从去年到今年已经看了几次,
    只要是公司市值低,FREE CASH FLOW倍数低,会有很大的升值的几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