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8

浅谈MMODE





MMODE这家公司,我已经好久没去追踪它的动向了。

翻查我以前的贴文,原来自2013年后我就再也怎么去留意它了。

昨天在面子书看有人上载这家公司最新的业绩,从上个季度的152万令吉净利,猛挫至目前的728万令吉净亏损。并且提到了E&J Builders这家MMODE并从事建筑的子公司,因此吸引了我的目光。

昨晚,趁孩子都睡着了,我打开了iPad上Bursa网稍微翻了翻MMODE的季报。


MMODE这一季会有那么大的亏损,主要是因为两项减值(impairment loss)所致,一个是开发成本(Development Cost),另一个是商誉(Goodwill)。两个项目一共注销了881万令吉,要不然该公司实际上依然还净赚83万令吉。

然后我进一步往资产负债表看,赫然发现该公司的现金竟然达到4349万令吉。这让我感到相当意外,因为在我的封存已久的记忆当中,它的现金依然停留在当初的1000多万令吉水平。 

目前MMODE的净资产为6872万令吉,单单现金一项就占了其净资产的六成,而且公司是几乎没有负债。在公司的每股RM0.42的净资产里头,现金就占了RM0.26。


再来,我顺道查了查E&J Builders这家公司的背景。

从网上看到有某贴文说MMODE在去年“收购”了这家公司,可是我找来找去却无法在Bursa 网站找到Acquisition的公告。后来才发现这家公司原来它是在去年4月19日成立的,为MMODE的独资子公司。

MMODE成立E&J Builders这家公司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将MMODE转型成为一家建筑公司。而协助该公司转型的重要推手就是Ong Chee Koen。

2017年3月,Ong Chee Koen进入了MMODE董事局,迅速被委任为执行董事(Executive Director) ,他是一名拥有超过39年建筑经验的土木工程师。

2017年4月,E&J Builders成立了,主要业务为承包任何类型的建筑工程。

2017年5月,才成立一个月的E&J Builders就立马与Rexallent Construction签署了一项联营计划,在Ara Damansara完成H2O产业发展计划的其余建筑工程,总值为1亿8000万令吉。而H2O这项产业计划的发展商为TITIJYA(帝亿成功置地,5239,主板产业股)。

速度之快,算是前所未见,可看出MMODE转型的决心很强。

2017年11月,E&J Builders获得了TITIJYA颁发总值664万令吉的工程合约,预计6个月内完工。

2018年2月,E&J Builders又获得了TITIJYA颁发总值2亿6057万令吉的工程合约,预计3年完工。

目前,有传言指Ong Chee Koen未来会将自己的建筑公司注入MMODE。

传言属不属实我不清楚,但是以MMODE目前的动向来看,其建筑业务未来所带来的贡将会超越其数位内容(Digital Content)业务,而且迟早会转往建筑板,也不排除迟早会易名。


总结,个人觉得MMODE这家公司未来蛮有看头的,而且值得期待。

假设目前以RM0.34买进这只股,扣除现金后,风险也只不过那RM0.08。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2 comments:

  1. Your Affiliate Profit Machine is ready -

    And making money online using it is as simple as 1..2..3!

    It's super easy how it works...

    STEP 1. Input into the system what affiliate products the system will push
    STEP 2. Add some PUSH BUTTON traffic (it LITERALLY takes JUST 2 minutes)
    STEP 3. Watch the affiliate system explode your list and upsell your affiliate products all for you!

    Do you want to start making profits???

    Get the full details her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