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马来西亚产业信托(REIT)派息比较

最近开始物色一些派息率高的产业信托(REIT),作为明年我投资组合里的主打项目,以增加明年的被动收入。

我国其实是在2005年才开始推行产业信托的,由于大部分产托都派发高股息,回酬率介於6至8%之间,所以近年来产业信托越来越受投资者喜爱。

为了方便自己作比较,我特地作了分简单的总结,列出所有目前上市大马交易所的产托(不包括刚上市的PAVREIT)和它们在2010和2011财政年的派息记录和周息率。

在这和各位分享下,好让大家做参考:-




* 除了STAREIT和SUNREIT ,大部分产托2011年财政年还未结帐,它们的2011年周息率将会随着年终结帐并宣布派息之后而提高。


我国的产业信托市场仍然有庞大的发展空间,而且近期新上市的产托资产规模也越来越大。

如果您想投资在那些有固定派息的上市公司,不妨考虑产业信托。



我个人比较偏好那些回酬最少7%,而且最好是每季都会派息的产业信托。原因是只要它其中一季没派息,我就会留意它。

那些REIT是每季都派息的?上Bursa Malaysia网站查一查便知。





.

4 comments:

  1. 真巧,我也为自己的股票组合在2012年纳入第二只产业信托:)

    ReplyDelete
  2. 我还在产业股和产业信托之间斟酌。目前是产业股远多于产业信托。可是产业股派息低,所以将来可能会把资金作比较平均的分配。

    ReplyDelete
  3. 米歇尔最近也搜索关于REIT
    网络上找到你的部落格,我可以和你交换链接吗?

    ReplyDelete
  4. 我想请问你怎么放excel 在部落格的呢?可以教我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