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ZHULIAN 展望下半年




是时候再次检讨ZHULIAN现财政年业绩的时候了。

ZHULIAN于上个月公布了还算相当不错的业绩:

INDIVIDUAL PERIOD
CUMULATIVE PERIOD
CURRENT YEAR QUARTER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QUARTER
CURRENT YEAR TO DATE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PERIOD
31/05/2013
31/05/2012
31/05/2013
31/05/2012
$$'000
$$'000
$$'000
$$'000
1Revenue
106,233
110,985
214,953
222,865
2Profit/(loss) before tax
42,364
34,145
77,729
68,731
3Profit/(loss) for the period
37,927
29,150
67,673
57,545
4Profit/(loss) attributable to ordinary equity holders of the parent
37,927
29,150
67,673
57,545
5Basic earnings/(loss) per share (Subunit)
8.25
6.34
14.71
12.51
6Proposed/Declared dividend per share (Subunit)
3.00
3.00
6.00
6.00


2013年第二季的营业额稍微下跌4.3%,至1亿零623万3000令吉,然而净利却去年同期增涨30.1%,至3792万7000令吉;至于首半年净利也增至6767万3000令吉,比去年增涨17.58%。

据公司解释,营业额下滑的主因是国內销售降减所致,至于净利增长则归功于联号公司的贡献增长93.37%至2317万7000令吉。

有人看了这份季报后开始担忧起来,认为ZHULIAN营业额萎缩不是件好事,如果营业额持续下跌,会否影响接下来两个季度的表现?

当然,我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但何不以比较乐观的角度来看待ZHULIAN的营业额。

首先,ZHULIAN仍然有半年的时间来追赶去年的总营业额,目前两者的差距仅3.55%,ZHULIAN要在下半年赶超去年的总营业额其实并非不可能的事。

其次,与其说ZHULIAN今年的营业额萎缩,倒不如说ZHULIAN在去年的营业额冲得太快,而对今年造成一些压力。

看看ZHULIAN营业额在再过去几年的增长幅度:
资料来自2012年年报

在过去,ZHULIAN的营业额都以个位数增长,直到2011年突然猛增10.82%。而在去年(2012年)更是狂飙25.97%,还一次过将前几年的增幅一次过给比了下去,这也导致欲提高今年营业额的难度大大增加了

虽然如此,要是国内需求仍然无法改善,但在联号公司强劲的需求下,我相信ZHULIAN的全年净利依然可以维持约17%的增长,每股净利也可达到29.78仙。

如此一来,预料ZHULIAN全年的总派息依然可以达到18仙,超越去年的15.5仙,以目前的市价RM3.20计算,周息率为5.6%。

可否如我所愿,就看ZHULIAN接下来半年的表现了。






6 comments:

  1. 我覺得Zhulian這一季的成績算是很漂亮了(營業額那裡只能算是個小小瑕疵),越來越有興趣買回Zhulian(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呵呵)。現在的PE稍過10,還在斟酌着適合的買入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等你回来ZHULIAN的大家庭啦,蓝筹股很多PE都在10或20以上你也愿意买,就将同样的信心也分一点在ZHULIAN身上吧,呵呵

      Delete
    2. 說得也是,連20以上PE的都買了,還顧慮什麼:)
      我會盡可能快點歸隊,當你們的戰友。

      Delete
  2. Walkers,

    呵呵!有机会等回调后买进吧!
    我丛几年前开始买进ZHULIAN后,就从没有减持过,反而一直增持。

    ReplyDelete
  3. 谢谢分享,上个月回国时经过高速公路看到ZHULIAN 2039的广告牌后,又增加了几分无形的力量,结果出了季报以后又以RM3.24加码了5000股,虽然个人觉得不是低估价,不过也是合理价,股息率也能够接受,但愿ZHULIAN的业绩越来越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星,

      难怪最近你的部落格那么静,原来你回国一个月啊!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