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INSTACO 2送1凭单





INSTACO的2送1凭单今天公布除权日,除权日将落在8月28日,而凭单的转换价也定在RM0.33。

拥有INSTACO的投资者(或投机者),一定很希望这免费凭单在第一天上市时有个好价钱。

假设明天就是除权日,以今天INSTACO的股价RM0.42以及凭单的转换价RM0.33计算,INSTACO的股价在除权后将调整至:
[ (RM0.42 x 2) + RM0.33 ] / 3
= RM0.39

而凭单第一天的上市价格,将最少可维持在:
RM0.39 - RM0.33
= RM0.06


至于凭单过后的表现将要看母股接下来的走势了,如果母股在除权后依然神勇甚至可以重回到RM0.42或更高,到时候凭单想不做到RM0.10都很难咯!




注:我并没有INSTACO这只股票,以下只是纯粹想教大家如何计算凭单的上市价以及红股除权后母股的调整价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